苹果日报将占有香港历史光辉一页(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5-16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8月,港府以國安法名義抓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眾手舉蘋果日報在警署外聲援。(16:9)
此前2020年8月,港府以国安法名义抓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民众手举苹果日报在警署外声援。(图片来源:ISAAC LAWRENCE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6日讯】林郑政府宣布冻结黎智英个人户口,同一时间,台湾苹果日报宣布停止纸本日报的出版,只集中力量做网上新闻。

虽然事情都在预料之中,但消息传来,仍令人愤慨。纸本台苹停印,那是为集中资源,黎智英户口冻结,也不影响香港苹果日报的运作。

中共在把香港改造成一个大陆城市这一点上,不会有底线。在大陆怎么做,在香港也会怎么做,只是香港做起来,还要一步步来,让外商慢慢习惯。

冻结黎智英的户口,当然不是最终一步,辣招陆续有来,最终会不会逼得苹果日报站不住脚,那也是要做好思想准备了。苹果会斗争到最后一天,这从日前报馆高层向员工宣示的态度中可以看到,他们已经尽力了,美好的仗他们打过了,他们虽败犹荣。

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们又能做什么?至少有几件事,中共暂时还拿我们冇符。

第一是社交媒体。中共可以禁苹果,禁立场新闻和众新闻,但中共禁不了所有的社交媒体,除非社交媒体也被中共收买了,否则,在广阔无边的网络世界,还有人民自由思想的空间。

我们还能在网络发言,把自己一点一滴的想法和他人分享,还能批判中共的丑恶面目,支持一切民主自由的思想和行动。不写大文章也可以,只用你的留言宣泄自己的情绪,表一个态,按一个赞,都是维护言论自由的行动。

中共打压苹果,就是要推倒民主思想的堡垒,堡垒没有了士兵还在,还能攻击,放几下冷枪,在他们身上打一个伤口,让他痛一下,流一点血,那也是好的。每个人都让中共流一点血,就能让他失血。

其次,我们要坚守自己内心的一点光明,要小心呵护内心的那点正气,不要因为环境恶劣了,就觉得做什么都没意义了,要怀抱自己的信念。每个人内心的正气没有了,社会公义也就不会存在,因为公义就是由每个人内心的正气汇聚起来的。四川成都四十九中一个学生枉死,四川人都挺身而出追索真相,为什么?因为没有公义,人人都是受害者。如果大陆人都能为公义发声,香港人为什么要放弃?

再次,我们还要保持痛骂政府的勇气。国安法很辣,但国安法没有规定林郑政府不能批判。颠覆中共政权是大罪,但痛批林郑政府还有自由,凡是我们看不惯的,能骂就尽管骂,能批就放胆批。不要因为林郑后面有中共,就觉得批林郑没什么用,批林郑就等于批中共。

再次,就是对林郑政府采取不合作态度。你可以打压我,我为什么要服从你?能抵制就抵制,能不服从就不服从。别的或许做不到,不去投票总不犯法吧。

最后,我们还是要对未来抱持最坚强的信念,这个信念就是,中共的独裁统治违背基本人性,违背香港人乃至中国人的福祉和意愿,一定不可能长久,天道循环,报应不爽。今日中共好像很强大,但强与弱是会转化的。现在民主国家觉醒了,全面围剿中共,大陆内外矛盾交叉激化,中共将慢慢阴干。

一粒麦子不死,它只是一粒麦子,一粒麦子死了,它会生出很多麦子。苹果不倒下去,它只是一家传媒,苹果倒下去,它的精神会幻化到每个人心里,每个人便是一个苹果。

中共打压了苹果,香港的新闻自由死亡,外商纷纷撤走,香港生机窒息,到最后,好好一个香港就给中共糟塌完了,香港这只金鹅就不会生蛋,那是中共的揽炒,他种的苦果他要吞下去。独裁者总是以为他们可以掌控世界,可惜世界不是由它们塑造起来的,世界是由世界上大多数正义的人们塑造起来的。

最近网上有视频,拍到习近平到某地,一大群事先安排好的人围着他。习近平问,你们来这里做什么?有人说他们是搞摄影的,来这里“采风”,习近平怔了一下,他不懂得“采风”是什么意思。采风是搜集民间风情的意思,那些人都是随行记者,充当临时演员而已。习近平连采风都不懂,难怪李锐说他只有小学生水平。中国交到习近平手上,能有什么前途,那不是可想而知?所以,不要把中共想像得太强大,他们只是在自掘坟墓。

我们为苹果担心,苹果存在一天,我们就撑它一天,撑到它撑不下去了,我们就把苹果的精神移植到我们心里,让它在那里生根,我们就让苹果在我们心里活下去,和我们见证香港的明天。

历史是人民写的,将来的历史,黎智英和苹果日报会占有光辉的一页,林郑与中共,只会有肮脏的一笔。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