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生死攸关之际 中国变向趁火打劫(图)

发表:2021-05-16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COVID-19病人躺在医院里
印度COVID-19病人躺在医院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Rebecca Conwa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6日讯】《今日印度》5月14日发表题为《涨价之后,中国现在又向印度输送不合格的制氧机》的独家报道称,中国企业在需求增加下不仅涨价,而且还向印度输送不合格的关键设备。中国(公司)在生死攸关的问题上以牺牲印度人民的生命牟利,趁火打劫。

《今日印度》称查阅相关文档、照片证据后,证明中国公司不仅抬高价格,且更改输送印度制氧机的说明书及组件。这将有损机器质量和使用周期,可能在印度导致医学灾难。

中国政府一直试图将出口描绘为一种“人道主义”,但大多数产品的价格在过去几周内不降反而有所上涨。其中一家制氧机制造商鱼跃(Yuwell)公司发票显示:4月30日340美元一台的价格至5月12日,每台制氧机的价格上升至460美元。

美印战略伙伴关系论坛(USISPF)承诺向印度提供10万台制氧机,而大部分设备都是从中国采购的。所有这些采购是由向印度进行捐赠公司进行的,且采购价格上并没有任何让步。

美印战略伙伴论坛主席的主席阿吉(Mukesh Aghi)表示:“当前的卫生危机暴露了全球供应链的脆弱性。同时也说明了为什么各国不能依赖一个国家来采购救生医疗设备。制氧机的需求突然飙升,大幅推高了价格,再加上关键部件的短缺,导致终端消费者获得的产品质量下降。”

据中国的印度买家称,他们发现所使用的零部件是比原来的更便宜的替代品,因此拒绝了很多批货。一名印度买家解释:这可能会严重危及已经处于生命危险中的人们的安全。他补充说,“由于情况危急,没有对这些产品进行质量检查。但是,我们现在买的产品价格贵得多,而质量不及原来的一半。使用寿命也只有几百小时,而不是原来的几千小时。”

据《今日印度》报道,印度旁遮普邦当地医院里,当地政府拨款用于购买的救命呼吸机多数都有严重的质量问题,不得不闲置在医院里。旁遮普邦古鲁・戈宾德・辛格医学院的医生表示,医院的呼吸机在使用1-2小时内就会坏。麻醉师称,这些呼吸机“不可信”,机器在使用过程中会突然停止工作。

据报道,在提供给该医院的80台呼吸机中,有71台被发现有问题。这些呼吸机由PM关怀基金提供。

印度政府去年提供该邦250台呼吸机,总价超过25亿卢比(价值约2.2亿人民币)。其中一些机器被放置在国家卫生部门仓库中;部分机器在投入使用时出现了问题。在安装后几小时内就出现了故障,PM关怀基金去年提供给旁遮普邦的相当一部分的呼吸机已经没有再继续使用。

法里德考特的巴巴・法里德健康科学大学的副校长拉吉・巴哈杜尔博士表示,“这些呼吸机的质量明显很差,而且经常受到干扰。若这些设备没有经过维修后,我们不会让病人使用此类呼吸机。”

法里德考特医学院39台呼吸机中7台无法使用。由于没有足够数量的呼吸机,医院收治的300多名COVID-19病人令当局陷入困境。除了呼吸机的质量问题,当地也缺乏操作呼吸机的医师。旁遮普邦卫生部长巴尔比尔・辛格・西杜说,现有的呼吸机只有25%在使用。

由于印度国内防疫松懈、COVID-19病毒变种变异以及宗教活动等因素,4月底印度COVID-19疫情迅速恶化,令世界震惊。印度缺少制氧机等抗疫物资,许多国家对印度进行了援助。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