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生死攸關之際 中國變向趁火打劫(圖)

發表:2021-05-16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COVID-19病人躺在醫院裡
印度COVID-19病人躺在醫院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Rebecca Conwa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6日訊】《今日印度》5月14日發表題為《漲價之後,中國現在又向印度輸送不合格的制氧機》的獨家報導稱,中國企業在需求增加下不僅漲價,而且還向印度輸送不合格的關鍵設備。中國(公司)在生死攸關的問題上以犧牲印度人民的生命牟利,趁火打劫。

《今日印度》稱查閱相關文檔、照片證據後,證明中國公司不僅抬高價格,且更改輸送印度制氧機的說明書及組件。這將有損機器質量和使用週期,可能在印度導致醫學災難。

中國政府一直試圖將出口描繪為一種「人道主義」,但大多數產品的價格在過去幾週內不降反而有所上漲。其中一家制氧機製造商魚躍(Yuwell)公司發票顯示:4月30日340美元一臺的價格至5月12日,每臺制氧機的價格上升至460美元。

美印戰略夥伴關係論壇(USISPF)承諾向印度提供10萬臺制氧機,而大部分設備都是從中國採購的。所有這些採購是由向印度進行捐贈公司進行的,且採購價格上並沒有任何讓步。

美印戰略夥伴論壇主席的主席阿吉(Mukesh Aghi)表示:「當前的衛生危機暴露了全球供應鏈的脆弱性。同時也說明瞭為什麼各國不能依賴一個國家來採購救生醫療設備。制氧機的需求突然飆升,大幅推高了價格,再加上關鍵部件的短缺,導致終端消費者獲得的產品質量下降。」

據中國的印度買家稱,他們發現所使用的零部件是比原來的更便宜的替代品,因此拒絕了很多批貨。一名印度買家解釋:這可能會嚴重危及已經處於生命危險中的人們的安全。他補充說,「由於情況危急,沒有對這些產品進行質量檢查。但是,我們現在買的產品價格貴得多,而質量不及原來的一半。使用壽命也只有幾百小時,而不是原來的幾千小時。」

據《今日印度》報導,印度旁遮普邦當地醫院裡,當地政府撥款用於購買的救命呼吸機多數都有嚴重的質量問題,不得不閑置在醫院裡。旁遮普邦古魯.戈賓德.辛格醫學院的醫生表示,醫院的呼吸機在使用1-2小時內就會壞。麻醉師稱,這些呼吸機「不可信」,機器在使用過程中會突然停止工作。

據報導,在提供給該醫院的80臺呼吸機中,有71臺被發現有問題。這些呼吸機由PM關懷基金提供。

印度政府去年提供該邦250臺呼吸機,總價超過25億盧比(價值約2.2億人民幣)。其中一些機器被放置在國家衛生部門倉庫中;部分機器在投入使用時出現了問題。在安裝後幾小時內就出現了故障,PM關懷基金去年提供給旁遮普邦的相當一部分的呼吸機已經沒有再繼續使用。

法裡德考特的巴巴.法裡德健康科學大學的副校長拉吉.巴哈杜爾博士表示,「這些呼吸機的質量明顯很差,而且經常受到干擾。若這些設備沒有經過維修後,我們不會讓病人使用此類呼吸機。」

法裡德考特醫學院39臺呼吸機中7臺無法使用。由於沒有足夠數量的呼吸機,醫院收治的300多名COVID-19病人令當局陷入困境。除了呼吸機的質量問題,當地也缺乏操作呼吸機的醫師。旁遮普邦衛生部長巴爾比爾.辛格.西杜說,現有的呼吸機只有25%在使用。

由於印度國內防疫鬆懈、COVID-19病毒變種變異以及宗教活動等因素,4月底印度COVID-19疫情迅速惡化,令世界震驚。印度缺少制氧機等抗疫物資,許多國家對印度進行了援助。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