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选美王后扛起枪 成为对抗军政府的战士(组图)

发表:2021-05-14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美女(Htar Htet Htet)
缅甸选美王后赫塔-赫特(Htar Htet Htet)(图片来源:Twitter/Htar Htet Htet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14日讯】缅甸自2月1日发生了军事政变以来,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被军政府血腥镇压后,抗议活动已演变为拿起武器反抗的局面。据法新社来自仰光的报道称,一名曾经获得缅甸选美王后之誉的大美女赫塔-赫特(Htar Htet Htet)也拿起了步枪,加入到打击军政府的游击队中。

现年31岁的赫塔-赫特曾是一名田径运动员,五官秀丽,文雅端庄的她曾于2013年获得缅甸选美王后称号,并于同年代表缅甸参加了在泰国举行的年度国际选美比赛。但世事难料,随着缅甸局势持续恶化,如今的赫塔-赫特却扔掉美女拥有的所有饰品和荣誉,穿着黑色T恤,扛起突击步枪,加入到对抗军政府的地方武装部队中,成为一名生死度外的战士。

在过去的一个半月里,这位前选美王后赫塔-赫特一直生活在丛林中,与其他对抗军政府的游击队员们一起熟悉作战环境和练习使用武器。

5月11日周二,她发布了自己几张身着黑色T恤,带着自动步枪的照片,她还写道:"无论你是拿着武器,拿着笔,还是给民主运动捐款,每个人都必须为推翻军政府尽一份力。现在是时候反击军政府对民众的血腥镇压了”。勇敢的她称自己已经准备放弃一切,包括生命,并强调说:“我不搞政治,我们的目标是要推翻这个邪恶的独裁军政府”。

出于安全考虑,赫塔-赫特没有透露自己所在的地方和参加的武装部队派别。她称:”我们只有赢得胜利后,才会回家。”

缅甸选美王后抗步枪
曾经的选美王后抗起了步枪(图片来源:Twitter截图)

据缅甸一个非政府组织称,自2月1日军政府逮捕和关押了以昂山素季为代表的民选政府的官员以来,民间抗议活动不断,但持续被军政府血腥镇压,至今已有780多位平民,包括妇女和儿童,被军政府组织的安全部队杀害。

随着昂山素季及其他民选官员的被捕,缅甸结束了10年的民主政府,又回到了军政府的管制时代。赫塔-赫特在社交媒体上谴责军方这一暴力行为,并呼吁释放曾获得1991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昂山素季女士。

缅甸民众抗议军政府的活动一直继续,工人们及不同职业者们罢工走上街头,缅甸整体经济陷入瘫痪。军政府的血腥镇压和流血事件激怒了各族裔民众,他们拿起武器与缅军对抗。各个城市中成千上万的抗议民众为躲避军人的暴行,加入缅甸北部和东部边境地区的武装组织,准备长期和军政府作战。

自从军队发动政变重掌大权后,这位前选美王后的脸书也在发生着变化:一张张妆容精致的美照换成了记述缅甸当天发生的事件:街头大规模的反军政权抗议示威,震撼全国的大罢工,军队的暴行,平民遭到屠杀的惨剧,也有悼念受难者的烛光,还有上面写有反军政权口号的复活节彩蛋等。

赫塔-赫特积极参与缅甸主要网络通讯工具脸书上的公民抗争运动,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和帮助缅甸民众对抗军政府。

今年3月初,缅军部队追捕百多位缅甸名人,指控他们发布试图挑起兵变的信息,赫塔-赫特担心自己被捕,于是不久后加入了游击队。在社交网络上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持者,他们纷纷留下鼓励赫塔-赫特的信息:"我最尊敬的亲爱姐妹","愿森林和山脉中的力量陪伴着你”等等。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