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人性的“馅饼定律” 90%都难逃诱惑 (组图)

发表:2021-05-1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捕鼠器 和绿松石桌上的奶酪
从天而降的“馅饼”,隐藏着意想不到的陷阱,这便是著名的“馅饼定律”。

相信每个人都曾幻想过“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但现实是:“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即使真的有馅饼掉下来,小心地上也有个陷阱在等着你。”这便是著名的“馅饼定律”。

生活中,我们会碰到一些巨大的利益诱惑,就像从天而降的“馅饼”,让人垂涎三尺、难以抗拒。然而,这些看似美味的“馅饼”背后,往往隐藏着意想不到的陷阱

便宜之下是个“坑” 网友的教训

“白来的便宜不能占,哪怕只是小便宜,后面也全是坑啊”这是一位网友得来的教训。

一次,网友说,她去附近的商场闲逛,一个女孩走过来邀请她来体验一下免费的面部美容服务,说是她们美容院正在做推广。

网友一想,不用自己掏钱,那何乐而不为呢?于是就进去了。体验结束之后被女孩告知要交一百二十块钱,网友诧异地问:“不是说免费的吗?”

女孩理直气壮地说:“服务是免费的,产品和用具必须由您自己购买,要不然,让您用别人用过的,恐怕您也不乐意吧?”

网友看着自己用过的洁面海绵垫和小小的一袋洗面乳,顿时有了一种哑巴吃黄连的感觉。

天上不会掉馅饼 被砸中的是“铁饼”

王阿姨在一个旅游团的宣传单上看到了“一百元游海南”的告示,就动心了,虽然有人提醒她:

“哪会有这样的好事,一百元本市一日游都不够,还能双飞七日游?”

最后,她还是没听从别人的劝说,跟团去了。结果遭遇了各种强制收费和强制购物,花了近万元。

有句话说: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就算是掉,那也一定是块铁饼。

所以,即使有天上掉的馅饼,被砸中的人也绝对不是幸运,而是深刻的代价。

四只小鸟
所有的收获都需要脚踏实地。(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律师盘算的“大好事”

有一位法国老太太,当她90多岁时,想找个人订一份契约,有生之年,如果有人每月肯付她2500法郎生活费,她死后,她的房产就归此人所有。

一位律师知道后,觉得这简直是天大的好事。他想,老太太已经是这么大岁数了,还能活几年,离开人世恐怕都可能是下一秒的事。

谁知这生活费一付就是30年,老太太活过了120岁,直到律师去世,老太太还健在。

如果人少一双慧眼,只着眼于眼前的馅饼,往往会让人看不见背后的陷阱。

结语

古人曰:天下熙攘,唯利来往。利益面前,最能考验人性。

看懂“馅饼定律”,可以让我们像聪明人一样思考,掌握人生的主动权。贪小便宜吃大亏,无缘无故的利益背后往往是深坑。

如果某件事让你觉得占了大便宜,不妨静下心来想想这背后的利益逻辑。当你在忙着接天上的馅饼时,可能地上早就埋好了陷阱等着你。很多骗局恰恰是利用了人性对利益的贪婪,在不知不觉中击退你的意志力,最终只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保持清醒,看淡得失,才是为人处世的大智慧。不要指望天上掉馅饼,所有的收获都需要脚踏实地。因此,每个人在天降的馅饼面前,一定要谨慎三思。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