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无人机群好威?专家:美军一次击落(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12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疆创新的无人机
当无人机进到战场中,该怎样做出防御或攻击呢?政治评论员李正皓对此于节目上介绍最近美国空军开发一款武器,能够将中共无人机群“一次击落”。图为大疆创新的无人机资料照。(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随着科技方面日益更新,人类也把最新科技运用于军事方面,并研发出不少高科技武器,如军用无人机便有可能变成未来战争之主力。但是当无人机进到战场中,该怎样做出防御或攻击呢?政治评论员李正皓对此于网络直播节目上,介绍最近美国空军开发一款武器,能够将中共无人机群“一次击落”;还提及,第三代半导体是军事下一代重点。有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计划跟受半导体短缺所影响的全球企业举办高峰会,名单包含通用汽车、英特尔和台积电等美国汽车业者和芯片制造商。

李正皓:美军一次击落共军无人机

李正皓在《94要客诉》上表示,“这个世代的战争是满天飞弹;而下个世代的战争则会是满天电磁讯号。”

李正皓指,美军正思考应该如何反制北京在战争时采用大量无人机。因为无人机体型过小,所以无论是用战机、防空飞弹击落或红外线,均不划算亦不可行。李提及,美国空军研发的“战术高能微波作战应答器”(Tactical High-power Microwave Operational Responder,THOR),为目前最能够有效地反制无人机之武器。

李正皓还说,无人机内部有非常多的电子讯号或者芯片等电子设备,而“THOR”能发射高能量之微波脉冲,使发射范围内无人机群间的电子讯号遭受干扰,并失去控制,此时无人机就会很自然地坠落下去。

由此可见,“抗电磁干扰能力”更是下代战争之一大关键。对此李正皓认为,第三代半导体便是军事下一代重点,他强调,由于第三代为大电压,因此抗干扰能力比较强,这亦是美国一直想把台第三代半导体“锁住”的原因。“在下个世代只要谁能掌握第三代半导体,谁就能拥有最好的抗电磁干扰能力。”

美商务部拟举办半导体峰会 并邀台积电跟英特尔与会

《中央社》引述美媒报导,根据发给企业之邀请函,20日雷蒙多将召集这场会议。函中表示,开峰会的目的是在于建立跟维持“攸关半导体和供应链事务方面的公开对话”,也希望使芯片供应商与消费者能齐聚一堂。

7日雷蒙多与拜登总统及内阁成员们就基础设施开会后在白宫表示:“我们正在努力,但没有快速解决的方法。”她还说:“我们仍和汽车业、半导体公司保持密切接触,尽可能减缓短期影响,但长期解决之道是降低对中国和台湾的依赖,在美国生产更多芯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