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关注台湾安全 有助遏止北京轻举妄动(图)

发表:2021-05-10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关注台湾安全  有助遏止北京轻举妄动
日本航母出云号的。(图片来源:维基百科/Sengoku2501/维基百科/CC BY-SA)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日本首相与美国总统在在4月中旬举行会谈后,在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明确提到了美日两国对台湾海峡局势的关注。这些都源于北京的武统倾向日趋严重。特别是最近有关台湾海峡变得愈趋危险的看法越来越流行的情况下,美日首次在联合声明中提到了台湾海峡局势的稳定问题。这将有助于遏止中共政权台湾可能的轻举妄动。

北京对台湾进行武统有所顾虑的,实际上就是美国对台湾的协防。如果对美中军力进行互相比较的话,毋庸置疑,北京相对美国来说差距是相当巨大的。由于此次美日声明中明确提到了台湾,那么对于台湾的协防就不止是美国了,日本也将加入进来。

国际上公认日本的军力仅排在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的后面,占世界的第四位。如果将对于日本军事影响巨大的科技实力也算进去的话,日本的潜在军力排名可能还要往前推。如果世界军事最强国和第四强的国家在台湾海峡局势发生危困之时要来协防台湾的话,对北京来说当然不敢轻举妄动。

日本学者认为,台湾和日本一样,是地处面临中国第一线的民主国家,而且从军事上来说,都处于第一岛链的重要位置。如果中国占领了台湾,中共海军就可以轻而易举地从南面或从北面出动舰艇。特别是由于台积电已经成为半导体供应链的象征,其制造芯片的技术在世界的领先地位,对于今后包括军事性的先进武器的开发和制造在内,都起着巨大无比的作用,因此台湾的重要性已经变得前所未有。

由此来看,当中共真的要以其军事力量不惜一博来夺取台湾的话,驻日美军很可能会对此进行干涉,而日本从其安全角度出发而言,当然也会履行日本要承担的义务。因为台湾是否会沦陷,对日本的安全至关紧要。因此,日本学者预见到,若中共对台湾悍然发动攻击的话,那么日本的西南列岛很可能会成为战场。那时并不是用集团自卫权来应对,而是需要将此认定为“武力攻击事态”而启动个别自卫权。

由于台湾跟日本一样,是一个民主主义的政府,也是日本的重要伙伴。如果处于抑制中共的第一道链中的台湾被置于无视人权的中共独裁政权的势力之下的话,日本的安全保障将会一直处于共产中国的威胁之下。由此可以看到,台湾的安全与日本的安全是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的。正因如此,日本的学界非常关注中共有关对东沙诸岛以及太平岛的可能攻击的相关信息。

日本原海上自卫队将领池田徳宏认为,台湾如果发生情况,美日必须对此有所应对。因为不然的话,日本的海上交通线会受到威胁,中共的潜艇可以直接从台湾就可以进行攻击了。因此美日协防台湾完全是有必要的。

在美日这两个世界第一和第四军事强国明确表明了对台湾海峡局势的关注后,中共要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必然会有所顾忌。而最近中共航母辽宁号编队被美军驱逐舰轻而易举地插入其中,显示出中共的军力跟美军相比,远远超出了第四跟第一之间的差距。因此美日公开发出对于台湾海峡表示关切的信息,将会使台湾处于前所未有的安全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