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伦敦会晤 聚焦建立抗共阵线(图)

发表:2021-05-05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4日,G7外长齐聚英国伦敦,举行为期2天的面对面会议。
5月4日,G7外长齐聚英国伦敦,举行为期2天的面对面会议。(图片来源:Stefan Rousseau-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因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而中断之后,七国集团(G7外长在英国伦敦举行首次面对面会议,会议讨论了如何应对立场日益强硬的中共等及建立共同阵线。

美联社报导,5月4日,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外交部长齐聚英国伦敦,举行为期2天的面对面会议。会议讨论有关中共治下的中国、伊朗和俄罗斯的外交挑战,以及缅甸军事政变、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埃塞俄比亚和阿富汗动荡局势。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加国.拉布(Dominic Raab)说,这次会议表明G7外交又回来了。G7相信保持贸易开放,开放社会,保障人权与民主,维护和促进公共利益。

英国外交部表示,G7还将讨论俄罗斯目前动向,包括莫斯科当局较早在与乌克兰的边境增兵,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遭监禁;北京当局对新疆维吾尔人的镇压等。

尽管G7都同意谴责俄罗斯政府逮捕纳瓦尔尼和北京当局镇压新疆维吾尔人,但在与中共、俄罗斯等建立关系方面依然存在分歧。

G7外长还将尝试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武汉肺炎(COVID19)疫苗方面达成协议。

今年担任G7轮值主席国的英国,还邀请了澳大利亚、印度、韩国和南非外交部长参与部分会议内容,包括5月4日的正式晚宴。旨在强调G7对民主国家的支持,以及脱欧之后英国政府试图与亚洲建立更牢固的关系。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席了G7会议,还与英国总理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举行会谈。约翰逊定于6月在英格兰康沃尔(Cornwall, England)举行的峰会上接待G7领导人。

与此同时,美国和英国均驳斥了伊朗报导,美国、英国没有与德黑兰当局达成一项囚犯交换协议。布林肯说:“德黑兰的报导并不准确。”

5月3日,布林肯说,美国目标不是试图遏制北京当局,而使维护国际秩序。布林肯承诺与英国进行合作,针对有关中共镇压香港民主运动和对新疆维吾尔人进行“种族灭绝”,向北京当局施压。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说,与中国改善关系的大门是敞开的,但这取决于北京当局的行为。

日本与中国有着历史性的紧张关系,但一直没有加入欧美国家的制裁北京当局的行列,因为担心激化与中国贸易伙伴关系。

意大利一直被视为欧洲对中国最友好的国家之一,还在2019年与北京当局签署了“一带一路”的相关倡议。但今年3月,意大利与欧盟同时召见了中共大使,并表示对维吾尔人处境感到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