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天大罪?传朝鲜上万学生吓到自首看过韩剧(图)

发表:2021-05-03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民众疯看韩剧,迫使金正恩政府严令禁止。“爱的迫降”是描述跨韩朝爱情故事,据称在朝鲜也广受欢迎,图为该片新闻发布会照片
朝鲜民众疯看韩剧,迫使金正恩政府严令禁止。“爱的迫降”是描述跨韩朝爱情故事,据称在朝鲜也广受欢迎,图为该片新闻发布会照片。(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5月2日讯】一直以来,在朝鲜观看韩剧都可能面临遭处决的危险,可是血腥屠杀并未能阻止该国民众对自由的向往。有日本媒体报导,朝鲜政府在2020年12月加重了关于观看或散布面临的刑罚,强调最高能够判死刑后,据称已经有上万名的朝鲜学生至到警察局“自首”了,避免遭遇不测。

根据《产经新闻》援引韩国《国民日报》报导,在朝鲜的某一城市中,在去年底就有上万名的学生前往警察局自首,他们承认曾经观赏过韩剧等“违法影片”,而且还缴交了逾5000台用来“作案”的DVD播放器。但尚不清楚究竟是哪一座城市。

因为朝鲜认为观赏韩剧是一种“反社会主义行为”,在2020年12月4日就通过了《反动思想文化排斥法》,该法规定引进与散布韩剧者,将可判处无期徒刑或死刑;即使只有观看而已,也将可判处5年以上、15年以下有期徒刑;而观看或引进美、日等“敌国”文化作品,将可判处10年徒刑;如果大量引进者,甚至可判死刑。

然而,朝鲜当局在通过该法之时,强调只要能够自首,就可以获得“原谅”,但仍不确定是否真的有上万学生出来自首,或仅是平壤政府的宣传策略而已。

据日本“富士新闻网”(FNN)报导,2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曾经在演说中,强调反社会主义的行径,应该要无慈悲地给予毁灭。试图进一步收紧对人民的管控。

有逃离朝鲜的脱北者透露,其实,韩剧最主要的“进口”来源是中国大陆,而当地人把非法下载的韩剧存放于USB等储存设备内,再将其“偷渡”到朝鲜境内。尽管朝鲜加强对于韩剧的管控,可是还不清楚是否可以赢过该国年轻人的热情;目前已是韩国国会议员的脱北外交官太永浩曾经说过,他认为应该有7至8成朝鲜年轻人已经都看过了韩剧。

朝鲜观看韩剧的悲惨下场例证

2010年12月,日本读卖新闻曾经报导称,在朝鲜平安南道教化所内被关押的3000多人中,有逾1200人是因为观看韩剧而被抓的。

此前韩国《中央日报》也报导,2013年11月3日,在这一天之内就有80名的朝鲜人因为偷看韩剧遭到公开枪决。

2014年10月29日,韩国情报机构披露,近日有10位朝鲜劳动党的高官被金正恩处死了,使得当年遭处死的朝鲜高级将领高达50人之多。而这些官员被枪决的原因,包括了收看韩国肥皂剧、收受贿赂等。

2013年8月,脱北少女朴延美于接受英国《卫报》采访之时称,她在9岁的时候被“要求”参加一场“处决秀”,而被处决的是她同学的妈妈。主要是因为她将一部韩剧借给朋友观看,在处决之前这位母亲还遭批斗,而后在众目睽睽之下遭到枪决。

朴延美表示,在朝鲜若被抓到看俄片或印度宝莱坞电影,就要被关上3年,但若是观看韩剧或美国片,那么就是“死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