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节目将被下架 网哀叹消灭香港历史(图)

发表:2021-05-02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电台, 港台
有消息指,香港电台在YouTube等平台上载的港台节目,需在上架一年后下架。有网友表示,下架的不只是节目,而是香港历史,当局想消灭真正的香港历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日讯】香港广播处长李百全上任后,香港电台(港台)进入动荡时期,除了抽起备受好评、反映民意的节目,李的“魔爪”还伸向已经在YouTube上架的旧节目。《苹果日报》消息指,他早前已下令,在YouTube等平台上载的港台节目,需在上架一年后下架。有网友表示,下架的不只是节目,而是香港历史,当局想消灭真正的香港历史!感叹政府赶尽杀绝,也许新一代香港人不知道有《头条新闻》,就如新一代中国人不知道八九六四一样。

现时港台所制作的节目及电台内容,播放一年内都可在港台官网重温,超过一年的节目亦可于YouTube或脸书上观看。不过有消息指,李百全早前已下令,所有其他平台的节目须和官网看齐,播出一年后必须下架,此前已经播出超过一年的节目亦要下架,意味着反送中期间那些记录香港真实历史的节目将“被消失”。

曾经真实反映民情,秉持客观中立报导的港台拥有不少王牌节目,如《头条新闻》、《铿锵集》、《视点31》等。《头条新闻》在当局打压下已于2020年6月停播,不过旧节目仍可在YouTube上观看。《铿锵集:7.21元朗黑夜》讲述反送中期间发生在元朗的黑社会无差别袭击市民事件,目前在YouTube的累积点击已经超过130万。若新措施生效,以上节目均会被下架。

另外,编导蔡玉玲制作的《铿锵集:7.21谁主真相》,节目在2020年7月13日上架,现已累积超过150万点击,今年7月13日也将被下架。

有港台中人直斥,李百全此举根本就是大清洗,明显只为清洗历史。把不利于当局的新闻报导消失于网络中。消息人士料,多个节目或会被同时被下架,担心王牌节目《铿锵集》或会于短时间内被消失。

现时港台YouTube频道有约140万人订阅,李百全上月就港台开支预算质询回复立法会时表示,由2016年7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港台YouTube频道上最高观看量的节目为《铿锵集》,观看次数达7,856万次,其后的是《头条新闻》及《视点31》,观看量分别为2,591万次及2,426万次。

不少观众亦透过脸书观看旧节目,港台王牌节目之一的《头条新闻》,首5集精华片段在其脸书专页的观看量已经高达33至46万。

港台工会回应称,这些节目是同事的心血,亦是香港历史的见证,当中部份专题报道纪录民生变迁,具有保存价值。工会认为YouTube、脸书等平台没有上载上限,看不到将节目下架的必要。

工会还表示,香港电台作为公营广播机构,没有商业压力,更有条件与大众分享内容,“内容是最大资产,但只有与大众分享,才可发挥影响力”,批评现时做法是“反其道而行”。

有港人对此感到惋惜,表示港台节目从小看到大,尤其是《铿锵集》,现在电视上已经不再播放,网络节目也将被下架,这些记载着港人共同回忆的节目统统被抹杀,李百全做法实在过份。也有网友表示,下架的不只是节目,而是香港历史,当局想消灭真正的香港历史!感叹政府赶尽杀绝,也许新一代香港人不知道有《头条新闻》,就如新一代中国人不知道有八九六四一样。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