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有多严重?真实数据可能让世界恐慌(图)

作者:侃客 发表:2021-05-01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民众在空旷地方焚烧染疫死亡者的尸体。
印度民众在空旷地方焚烧染疫死亡者的尸体。(图片来源:MONEY SHARM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日讯】自2020年武汉肺炎(COVID19)爆发以来,目前新一波疫情再度爆发,今年四月份全球每天平均确诊人数已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峰。其中最可怕的是印度疫情,让世界震惊。

日前印度官方通报,最新日确诊人数已近四十万人,日死亡人数已达三千多人。这个数字已让人类震惊,但更可怕的是印度官方通报的这个数据与实际疫情不相符,真实数据可能会让世界恐慌。我们可以计算一下:

据统计,印度每年正常死亡率是千分之7.3,印度总人口是13.8亿人。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平均每天印度要死2.76万人。现在印度官方通报,目前疫情最严重的情况下每天因瘟疫而死亡的只有三千多人,只是正常死亡人数的九分之一,应该严重不合实事。

目前印度几乎所有火葬场都24小时加班运作,但还是烧不过来,必须在野外大量用柴火火化死者,但也还是烧不过来。想想看,平时正常死亡率的情况下,火葬场正常上班完全可以应付得过来,假如火葬场平时每天按八小时运作,完全能应付正常死亡人数,实际上火葬场平时每天不可能达到八小时运作,不可能不停的烧,会远少于这个时间。如果每天瘟疫只造成三千多人死亡,只是正常死亡人数的九分之一,那么火葬场完全不用加班就可以应付得过来。如果死亡人数达到正常死亡人数的几倍,火葬场加班还是运作得过来的,只有达到正常死亡人数的很多倍,甚至十多倍,可能才会发生这种24小时加班,野外大量架柴火都烧不过来的情况。想想看,目前印度每天的真实死亡人数会是多少?大家可以自己估算。

半岛电视台采访了印度中部城市博帕尔的一家名为Bhadbhada Vishram Ghat的火葬场,该市有180万人,很可能不止一家火葬场。仅这一家火葬场,他们的工人说他们上周六(4月24日)火化了110多人,但政府所统计的该市当天的死亡总数仅为10人,这种情况应该说是被严重瞒报。所以印度每天真实的死亡人数应该远不止三千多人。

日前,印度官方通报,平均每天确诊人类达三十多万人。印度卫生部29日发布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印度当日确诊人数达到37万9257例。可能印度每天的感染人数远不止这个数字。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4月26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由于检测能力有限,印度疫情的形势被“严重低估”,印度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已经达到官方报告数字的20到30倍,照这计算,也就是说可能印度目前已有5亿人感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