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号被“插队”?专家揭露美舰目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29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号
近日又传出了一张美军伯克级驱逐舰“插队”混入辽宁号(资料照)舰群的卫星照片,专家纷纷对此在政论节目上进行分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继美军马斯廷舰舰长翘脚看中共辽宁号航母的照片引起热议后,27日又传出了一张美军伯克级驱逐舰“插队”混入辽宁号舰群的卫星照片。专家纷纷对此在政论节目上进行分析:台湾智库谘委赖怡忠表示,显示美军操船技术很强、中共军队要挡美舰挡不住;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的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也认为,美军若真被攻击,那中共军队找死;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林廷辉强调,美国切断补给线是在警告北京。

赖怡忠在《郑知道了》上表示,这显示北京要挡美舰挡不住,整个舰队在航行的时候照理讲不该有其他的船可以进来,甚至说以美国这么实力强大,飞机都进不来,水底下的潜舰更是不太可能。这一方面表示说美军操船技术很强,另外一方面就是表示,中共军队要挡人家挡的能力也不够强。

赖怡忠还提及,一个有趣的地方是(呼伦湖号)补给舰落在后面,照理讲应该是整个舰队航行里面,它所有的不管是食物等最重要的东西,怎么会让他落到后面去?起码有一艘驱逐舰跟在旁边,怎么会让补给舰在后面苦苦追赶。

范世平也认为,这表示美军进去的时候北京竟然不敢阻止,因为它不是忽然进去,很远雷达就看到了,怎么会让它钻进来?不可思议。他认为美国两个心态:第一个是,我量你不敢打,第二个是,你如果敢对我怎么样,你找死。所以美国绝对是挑衅,这直接挑衅。

范世平强调,再过几个小时辽宁号如果没油了怎么办?补给舰上不来,辽宁号要紧张,这就很麻烦了。因为我们知道辽宁号是使用传统锅炉的燃油引擎,是1983年乌克兰规划的,很落后的,又耗油,效率又极差。

林廷辉在在《突发琪想》上表示,国家会有航空母舰的目的,是要把国家军力投射到更远的地方,所以中共航母基本上应该是要去美国附近海域晃一晃,怎么会在自己家门口晃来晃去呢?而美国航母都到别的地方,就等同是演训,在过程中是会排除别的船只。

林廷辉分析,以整个舰队来说最重要的是补给,其实不是前面的船舰。辽宁号大概是6千吨到8千吨的燃料油,而补给舰上有1万吨到1万5千吨的燃料油,要给辽宁舰用的。可是美舰如今卡在901综合补给舰的前面,那补给我就把你切断,切断之后辽宁舰就是海上标靶了,没有油没有动力怎么开回去青岛?

林廷辉强调,这都是美国在警告北京,我有能力把你的所谓的补给线切断,而且轻而易举,是故意搞的。此时对中共军队心理来说,会想完蛋了,那我可能真的打下去的话,可能会战败的这种概念。所以又是一场所谓的认知战跟一个心理上的作战,因为中共军队在美日面前无所遁形。

林廷辉认为,辽宁号舰群是摆阵用的,不敢开第一枪,是因为知道美军比他强太多了。因为我们知道国际关系的学理上有个Chicken game的概念,一般来讲如果要玩死亡游戏,基本上两边要势均力敌,才有办法引爆战争。但是如果今天是一大一小的情况下,小的不敢发动战争,所以在军力部署来讲,可以看得非常清楚,辽宁号舰队到目前为止无法与美军一战

相关新闻

美舰长翘脚看辽宁舰 国务卿警告北京
专家:美军紧盯 中共航母恐成“瓮中鳖”
辽宁号遭“看破手脚”?学者曝开战结果
辽宁号遭戏耍?歼-15起降却自曝其短
辽宁号成打卡热点?专家曝光演习内幕
美军为何“插队”辽宁号?重大讯号曝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