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拜登砍军费 增福利(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4-2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28日讯】拜登的预算草案出炉了,要搞大政府么,什么部门、犄角旮旯都增加拨款,唯独军费缩减,而现在正是世界不安、威胁增加的时候,尤其是来自中共的武力威胁。拜登的军费预算是7,150亿美元,从表面上看,是比去年的7,040亿美元还多了1.6%,但如果算上超过两个百分点的通货膨胀的话,军费是削减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非国防预算可支配开支增加了16个百分点,教育部预算增加41个百分点,卫生公共服务部预算增加23个百分点,环境保护部预算增加21个百分点。要知道,拜登政府花钱非常的大手大脚,他不还提议2兆3千亿美元的大建设开支么,应该算在大建设之内吧?就是买电动车津贴都算在内,难道不该把海陆空的装备更新也算在内么?没有,就是没有。

2018年,在国会的要求下,部份国防专家在一起研讨评估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国防政策,研讨会的正式报告提出了前瞻性的警告,由于前几年华府的不作为,国防开支陷入危机,造成的结果就是,美国会为此付出生命和财富的代价,付出美国安全和繁荣的代价。看来拜登并不把它当回事,虽然拜登任命的国防部副部长Kathleen Hicks就是当初参加研讨会的国防专家,但拜登并不看重研讨会的结论。研讨会的结论是说:美国军费开支,每年的增长幅度应该比通货膨胀率高三到五个百分点。但拜登的军费增长比通货膨胀率还低。这份报告还提出具体建议,要把美军战斗力提高到能同时跟中共和俄罗斯作战,同时还能够遏制任何趁人之危、渔翁得利的国家。显然,拜登不当一回事。

这一点跟奥巴马执政时期是一个样,奥巴马刚刚执政时,国防预算占美国经济总量的4.7%,他离任的时候就掉到3.1%,在这期间美军的军事活动更多,由于军费的不足造成设备老化,导致军舰和战机的事故事故增加,战斗力下降,用五角大楼的话来说,已经到了军备危机的地步,Readiness Crisis。还是川普和共和党国会翻转了这一局面,到2020年疫情爆发之前,估计美国军费开支达到经济总量的3.3%,但如今拜登又要走回奥巴马的老路,削减军费搞社会主义大政府。

回顾最近几十年的历史,在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前,美国的军费开支从来就没有低于过经济总量的3%,但是那个时候正是苏共解体后,美国独霸世界的时期,在全世界范围内,美军没有威胁也没有竞争对手。今天就不一样了,再次出现大国争雄、一山不容二虎的年代,中共寻求地缘势力的扩张﹔俄罗斯、伊朗、拥有核武的朝鲜﹔还有网络攻击、太空战、高科技战,今天不应该是削减军费的年代,军备不提升、战斗力不保持在最佳状态,容易给潜在的敌人壮胆,容易擦枪走火。现在是削减军费的时候吗?

美国五大军种当中,战略地位和资源之间的缺口最大的就是海军,尤其体现在西太平洋战区。中共的海军舰艇已经增加到350艘,这还不包括民兵渔船的数量,而美国海军舰艇还停留在300艘,拜登说会拿出实际而负责任的再远扩充海军,但是增减舰艇到355艘的目标现在看来还遥不可及。拜登宣布要从阿富汗撤军,是不是会把一部分陆军军费挪用给海军呢?就算是挪用陆军军费也不够啊,美国海军面临的除了印度西太平洋的挑战,还有来自中东波斯湾、地中海的威胁和挑战。美国海军潜艇已经老旧,需要更新换代,可是上个月国会预算办公室透露说,光是维护舰艇的工作量,都已经超过了海军码头未来25年的符合,现在是削减军费的时候吗?

中共的军备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精准导弹,专门用来攻击太平洋的美国舰艇的,白宫的预算草案提到,要拨款添置远程武器,目地是震慑敌人,提升受到首次打击之后的防卫能力和反击能力,这是有远见的,能起到军力平衡的作用,而且代价不高﹔但是白宫的军费草案中还提到,要拨款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军费就这么多,要环保就得拆东墙补西墙,这就意味着用来提升战斗力的经费会减少。五角大楼既需要武装到牙齿应付可能的敌人,还要环保,现在是削减军费的时候吗?

说句难听的,大国之间开战,美国现在没有百分之百的赢面,俄罗斯正在乌克兰边境屯兵﹔中共军机频繁骚扰台海领空﹔中共军舰、武装渔船在南海动作频繁。中共的军费在迅速增加,大有武力犯台的意思,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上个星期不就说吗,中共在南海的军事演习,就是表明中共绝对不让台湾独立,阻止台湾跟美国的合作,用实际行动阻止。你说,现在是美国削减军费的时候吗?

奥巴马执政的时候说,要把战略轴心移到亚洲,动动嘴皮子而已,没有任何实际行动,拜登正在犯同样的错误,拜登现在想的是迎合左派,撒钱搞福利,搞绿色经理,联邦政府扩充权力,这样能立刻捞取政治好处,典型的把党派利益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就拜登的这个军费预算,左派还不满意哪,还嫌削减的太少。当然,军费开支中浪费,任何政府开支中都有浪费,但削减军费对美国的安全一定会造成伤害,这一点是无庸置疑的。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