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七零后所知道的地主的故事

作者:李寒 发表:2021-04-26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信大家对地主这个名词并不陌生,我想这里边有中国共产党的“功劳”。但是,真正见过地主的人并不多,因为他们中很多人都早已寿终,或没得善终。不过,机缘巧合,我碰到过其中一位。我碰到他时,他已经是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了,在给人家做看门之类的活。老人姓孟,河北廊坊人,具体哪个县哪个村没有详细询问。

那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共产党开始逐步占领华北大地,但是一些中大型城市还在国民党手中。在共产党势力控制下的村庄已经开始进行土改。在中共的支持下,一些村庄公开掠夺强分地主的财产。作为村中地主、大户,孟老家首当其冲。当时孟老还是十几岁的少年。土地被分,家产被分,村民在共产党村干部的指挥下到家中拿走本属于自家的财产,而自己却无反抗,或说不敢反抗,少年的孟老当时的悲愤可想而知。难道这冤无处申,难道天下无人主持公道?这时家里人想到了在国民党军队中做团长的孟老的姨夫。于是想办偷偷的送过信去。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姨夫带领军队包围村庄,共产党的村干部,带头的那个被绑到跟前,少年孟老的愤怒终于爆发,用棍子猛击了村干部的头,村干部当时就昏死过去。孟老当时叙述这个情景时的表情我记得很清楚,恨恨的,刻骨铭心。孟老当时以为这个人必死无疑,因为他当时下的是狠手。可这个村干部没死,被拉走后又活了下来。军队毕竟不能久留,又回防城市,再后来,国民党兵败台湾,中共又卷土重来。孟老只得浪迹天涯。后来,好像在天津被抓,然后关到共产党的监狱,被判刑多年。我见他时,他是孤身一人。非常抱歉,记述的不够完整。这是十八年前的事了。我早已离开那座城市,后来我也去过那座城,也找过孟老,可没找到。不知道他还好不好,是否健在,谁在照顾他。

另一件事是听来的。一个山西人河曲小村庄的老人,到我们这边来和打工的儿子同住。我和他儿子相识。一次谈到斗地主的事,他们那边不知道谁发明的一种整人的手段,叫“摇煤球”。怎么“摇煤球”呢?让地主站在中间,四周站满了所谓的仇恨的贫苦农民,一声令下,有人开始推搡地主,地主被推到一边,另一边的人,见地主过来,又把地主推将出去。循环往复。其实听来,感觉好像这并不是一种酷刑,但其中的那种羞辱令人难以承受。想想这摇过煤球的地主在村子里还如何见人,自尊心受到了多么严重的打击。

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不管农民是愿意的还被动的,他们都在中共的带动下行了恶,这种恶根据其良心有大有小。我岳父家也是华北平原上的一个村庄,他们村对待地主的手段是非常残忍的。有的地主被脚上捆绳,然后将绳子系在牲口身上,然后拚命的赶牲口,地主被拖行而死!

最近一些年热爱探险的人多了起来,有人去探索天坑。结果在天坑中发现多具尸骨。“1967年10月2日至3日,在不足24小时中,广西桂林地区全州县三江公社民兵营长黄天辉率队将当地93名地富分子推入无底天坑——黄瓜冲。其中一个大地主家族中老少共76人,包括外嫁的女儿及所生的孩子,小的不足1岁,老的65岁,全部被推入坑中。”上述文字来自“桂林洞穴探险队惊遇93具白骨揭开尘封冤案(组图)”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8/10/20/874090.html。到如今,地主作为一个阶级已经消失,或说被消灭。这段历史离我们越来越远,那段历史的亲历者也越来越少。而中共那段罪恶历史竟真的被很多人淡忘了。不是要牢记仇恨,是因中共邪恶的本性并未改变。

地主被中共丑化,恶化,然后中共利用老百姓斗地主,把老百姓推向罪恶。被中共恶化丑化的又何止是地主,其实这是中共最擅长的伎俩,资本家、右派、六四大学生、法轮功,哪一个不是如此。最可悲的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受到中共的欺骗,而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被中共所迫害,所剥削,所奴役,但是却没有认清中共的真面目。很多受到过中共迫害的人,在中共的淫威下不也敢发声,不敢将自己所受的迫害公之于众,这是最可悲的。我把自己所知道的分享出来,希望每一个善良的中国人不受中共的欺骗,不被中共所利用。让我们共同努力,曝光中共的邪恶,唤醒民众,迎接中华民族光明美好的未来。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