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频露面捧习“大管家”董宏被批捕(图)

发表:2021-04-26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被逮捕。(图片来源:网络)
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被逮捕。(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最高检察院近日以涉嫌受贿罪,对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作出逮捕决定。董宏是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旧部,董宏的落马一度让外界关注王岐山的命运,但王岐山近期频繁公开露面。有评论称,王岐山应可以安全着陆,因为他现在也韬光养晦,国家副主席任期后可以低调退休的可能性较高。

据中共官媒4月26日报导,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报导指,最高检察院日前以涉嫌受贿罪,对董宏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2020年10月,董宏因违纪违法,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查。

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年4月12日指,董宏已被开除中共党籍。通报开列董宏的罪名,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违规干预和插手执纪执法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纵容、默许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利”;“腐化堕落,家风败坏;大肆收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项目开发、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等。

有港媒披露消息说,董宏的妻子也涉案,她组织了一个“艺术团”,近年非常活跃,在大陆各地表演,与商界关系密切。

今年68岁的董宏曾任薄一波秘书,也曾长期追随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被视为王岐山的大管家。1998年,王岐山担任广东副省长,董宏跟随南下担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岐山返京出任大陆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董宏任体改办产业体制司司长。两年后,王岐山任海南省委书记,董宏南下任省委副秘书长。2003年SARS爆发,王岐山担任北京市长,董宏则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宏曾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他担任副部级巡视专员。

董宏的落马一度让外界关注王岐山的命运,但王岐山近期频繁公开露面捧习,引舆论关注。

今年两会期间,王岐山参加湖南代表团会议时,发言中至少八次提到习近平

4月20日,王岐山现身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王岐山自称是“临时主持人”,为习近平的致辞“报幕”。

4月24日,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办,王岐山透过视频致辞称,“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被指王岐山又透过视讯紧跟习近平,对美隔空喊话。

时事评论员岳山认为,董宏日前被正式开列罪名是习、王妥协的结果。这个结果也能体现王岐山与习近平的关系现状暂时维持稳定,内情就是,王岐山的确受到习的责难,而王通过与董宏切割被放过。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早前在接受《苹果日报》访问时称,董宏落马是削弱王岐山势力及党内影响力的最新例子,但他估计,就目前来看,最终习也不至于要王岐山落马,王应可以安全着陆,因为王现在也韬光养晦,国家副主席任期后可以低调退休的可能性较高。但林和立也补充,在中共的政治斗争存在不确定性,“中共就是这么残酷,你看看毛泽东和刘少奇就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