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政府窒息经济(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4-24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拜登在白宫(图片来源:White House Photo/Adam Schultz)

【看中国2021年4月23日讯】拜登政府和民主党摩拳擦掌准备出台的大建设法案令人担心。美国需要基础建设,这一点是获得跨党派支持的。公路、桥梁、铁路、电网、宽带网络,这些都需要建设。政客支持,老百姓也支持。可是这代价、这规模,两兆七千亿美元,两万七千亿美元。

上一次美国基建法案是2015年通过的,规模三千亿,在众议院以359对65的压倒性多数通过,在参议院也是一样,以83对16的压倒性多数获得通过。

拜登政府的基建法案怎么要那么多钱?因为拜登大大地扩大的基础建设的定义,有两兆美元不属于传统的基础建设。比如说,给全美国科学基金会的拨款,长期护理费用,企业给员工提供讬儿所的费用,给电动汽车厂的津贴。当然这些开销有一定的道理,但这跟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没有关系吧。

这项大建设法案有六千亿美元的漏洞需要填补,怎么办,只能发行债券。剩下的资金来源呢?民主党要加税,税加到谁的头上?最终还是加到美国消费者头上,加到美国纳税人身上。最终会伤害美国企业的竞争力,伤害美国吸引投资的能力,2017年减税法案激发的民营企业的活力荡然无存。

为了给民主党加税站台打气,财政部长椰伦说,2017年川普(特朗普)的减税法案造成美国企业把工作机会外包到外国。事实恰恰相反,结束了美国企业包装称为外国企业的潮流,也就是把总部搬到外国,搬到税率低的外国的潮流结束了。不但留住了本来流到外国的工作机会,还促使本来大量游离在海外的企业赢利流回美国,规模高达1兆6千亿美元,给美国的经济增长注入了动力。

更为重要的是,减税并不是象左派们渲染的那样,肥了大公司,肥了企业股东。70%省下来的税收都变成了工资,职工加工资了,美国人连续19个月实际收入增长,一直持续到疫情爆发前。正因为2017年的减税,大公司在美国本土的研究开发支出增长了25个百分点,规模超过7千亿美元﹔投资增加20个百分点。所有这一切,都被拜登和民主党提出的所谓大建设法案扼杀。拜登政府一边说要提高美国的竞争力,但实际上却在伤害美国的竞争力,财政部长椰伦呼吁其他国家也提高企业所得税,免得被美国企业钻空子,其他国家会听你的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