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住宿 谨记“三少碰 四带走”(图)

发表:2021-04-21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店 住宿 旅游 马桶
聪明人到酒店住宿,谨记“三少碰、四带走”。(图片来源:Adobestock)

随着冬去春来,加上交通发达,以往被视为高消费的旅游,也越来越平价、普及。许多人都喜欢利用假期出门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在放松心情的同时,还可以增长见识,体会各地的风土民情。

只是去的地方毕竟不是从小长到大的故乡,所以不仅需要提前做好功课,若需要在外地留宿的,也要选择当地落脚的酒店,这里面就有很多门道以及应该要注意的事项,了解之后,才能帮助自己少吃不必要的亏。

因此,网上很多喜好旅游的达人,总会不吝分享自己的诸多经验。这些人的心得都非常值得我们借鉴,毕竟他们可能已经吃过类似的亏,所以也不希望其他人遭遇到同样的事情。这其中就包括“三少碰、四带走”的原则。以下就来为大家简单介绍。

三少碰

1马桶

首先尽量少碰的就是马桶了。酒店的房间并非一次性住所,房客自然也是来来去去。既然是暂住的地方,那么不同的房客总会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加上清洁人员也是十分忙碌,不一定能把环境彻底清洁,那么自然也就无法保证完全干净。

但想不用马桶也是不太可能的事,那么不妨就先做好消毒措施,例如用热水稍微淋过,烫一烫,再用酒精擦拭消者。有些人还会带马桶纸垫,那也不失是一个好方法。只是纸垫也要注意是否能用完直接冲马桶,不行的话就要丢垃圾桶,不然可是会让马桶阻塞的。

2、热水壶

谈到热水,就不得不提另一个少碰的东西,那就是热水壶。尤其在中国游客住宿的饭店,相信不少人都曾经看到过一些素质低的游客,不可思议的使用方法。

例如他们会在热水壶里面煮内衣裤、袜子这类的贴身衣物。所以为了健康着想,还是自己携带饮用水比较好。真有需要的话,一般饭店也会在走廊设置饮水机,也可以到那里取用。

3、一次性用品

这些东西大多是用完一次就可以直接扔掉的。正因为是一次性产品,质量通常也很难保证,加上这类的东西通常也不会很占空间,例如沐浴乳、香皂、牙刷等等。所以若对这些生活小物要求高的人,还是尽量不要碰,自己携带较好。

四带走

酒店房间里摆的东西,有些会有明码标价,如果想用的话就要付钱。不过也有一些是可以在退房时带走的,例如一次性的拖鞋、饮料、茶包、水,甚至有的还会提供免费水果。这些一般都包含在支付的钱里面,所以是可以带走的。若不确定的话,也可以拨柜台总机确认,避免造成误会。

酒店住宿,你是否也有自己的一套保护原则呢?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