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有钱10大王室 英王室无缘上榜(图)

发表:2021-04-20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有钱的10大王室
泰国王室入榜全球最有钱的10大王室之列。(图片来源: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0日讯】全球最富有王室排名中,著名的英国王室居然未能入前三甲,是不是有点意外?别说前三甲,连前10名都无法入榜。那么全球最有钱10大王室分别是哪些呢?

排名第一的是沙特阿拉伯王室。

相信这个大家都不意外。只因沙特阿拉伯这个国家是在是太“壕”了,全球闻名的石油大国,沙特的石油储量是世界之最,占据了相当多的石油产出,石油也为这个国家带了相当可观的财富,沙特还是世界上最富裕国家的有力竞争者,国民的生活水平很高,人均收入位居世界前列。

更别说沙特的顶级阶层王室了,可以说是中东地区最土豪的一个群体,沙特王室成员有1.5万人,总财富却高达1.7万亿美元,生活有多奢华可想而知,我们也时常能看到关于沙特王室的新闻出现在报道中,就连我们印象中非常富有的迪拜王室,拥有的财富也是稍逊色于沙特王室。

排名第二的是科威特王室。

科威特也是一个典型的中东阿拉伯国家,只能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上天比较眷顾中东地区,这片大地下蕴藏了丰富的石油资源,科威特也是因石油资源受益的国家,已探明的石油储量位居全球第四,约占世界总量的10%,,作为长期治理科威特的王室,经年累月下积累的财富是无法估量的,曾经有一篇《时代》杂志的文章中称科威特王室的财富有至少3600亿美元。

排名第三的是卡塔尔王室。

卡塔尔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所持有的财富也是因为其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此外相较于前两个中东国家,卡塔尔还蕴含着丰富的天然气资源,是卡塔尔资源的优势所在,是世界第一的天然气生产和出口国,不仅卖到我国还卖到世界各地,卡塔尔王室又是一个传统的君主制国家,是国家的治理者,手中所掌控的财富自然是非常可观的,据说所有财富达到3350亿美元。

第四位是阿布扎比王室,阿布扎比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王室拥有1550亿美金资产净值。

第五位的是泰国王室,虽说泰国经济并不发达,而王室却是很有钱的,王室资产净值是600亿美金。

第六位是文莱王室,文莱总面积很小,却是世界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人均GDP在世界排名很前。王室拥有300亿美金资产净值。

第七位是摩洛哥王室,以资产净值200亿美金位列第七。位于非洲西北部沿海的摩洛哥,是个气候宜人,风景优美的国家,旅游资源丰富。

第八位的是迪拜王室,大家对迪拜应该都很熟悉了,奢华的帆船酒店总能出现在各大排行榜之上。迪拜是中东最富有的城市,迪拜王室的资产净值也极为庞大,是190亿美金。

第九位是列支敦士登王室,这是一个古老的王室家族,虽然是欧洲内陆的一个很小的国家,却是唯一挤进前十名的欧洲王室,拥有120亿美金资产净值。

排在第十位的是巴林王室,邻近波斯湾西岸的巴林王国建立于1766年。英国王室家庭的资产净值是9亿美金,而巴林王国是40亿美金。可见这个名不见经传的王室的财富总额十分庞大。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