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不雨 日月潭底惊见“乾隆”年墓碑(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4-20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月潭
今年台湾出现旱灾,知名景点日月潭底因干旱意外出现古墓碑。(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久旱不雨,水情吃紧,各地水库水位不断下降,其中日月潭水库干涸现“大草原”景象,一名网友日前往日月潭观光,意外见到刻有275年前的“乾隆”年间墓碑,让外界极为震惊。

脸书粉专“日月潭一等高”分享投稿称,一名网友17日去日月潭观光,发现了一块古墓碑,碑底部已断裂,上面抹有泥沙,但刻字仍清晰可见。

从照片可见,碑石最上面刻着“永屯”,显考位置写着“蔡公谨天碑佳城”,左边为“阳男子孙立石”,最右边则刻着时间“乾隆丙寅年修”。也就是说,这块墓碑是乾隆11年、公元1746年建造的,距今已有275年历史。

有网友查询后表示,“佳城”指的就是墓地,原句出自于《西京杂记》,显然这块碑石应为墓碑。

联合报报导称,民俗专家廖大乙表示,该古墓碑上文字排列及字数,3行文字符合“两生抱一老”原则,判定是往生者是在清代逝世,“修”字代表墓碑修整过,且应是在民国近代修整,非清代碑,只是延续旧碑刻法,很可能是洪水或土石流被冲到此处。

文化局则表示,墓碑考究可从碑牌材质、刻工、字体,及人物名称判定,该石碑位在潭底,因水位下降才露出,权责属于中央,将会提报进行文资审议,再判定是否具有文资价值。

据ettoday新闻称,此次台湾旱情为56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中南部多市官员组织祈雨祭典,求上天早日普降甘霖、滋润大地;大甲妈祖、白沙屯妈祖绕境,民众也纷纷祈求神降雨解灾。

没想到18日晚间,日月潭突然下起了一场大雨,虽然仅仅只有十分钟,但当地居民欢呼声连连,“老天保佑,大雨大雨一直下”、“谢谢上天给的福报,我们要更珍惜用水”、“好久没有淋雨的感觉”。

嘉义气象站表示,零星雨势尚未能滋润到土地,无法解决干旱问题,不过预测22日舒力基台风最接近台湾,届时可能会为仁义潭和曾文水库带来水量。

总统蔡英文也在脸书发文,中南部终于下起了一点雨,很多人看到降雨都很振奋。但还是要提醒大家,目前的雨量依然不够解除旱象。总统并提到政府多项省水、找水措施,呼吁民众节约用水,共同度过百年大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