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钱愁白头 李克强瞎说大实话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4-1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对比2020年一季度)增长18.3%,比2020年四季度环比增长0.6%;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0.3%,这两年平均每年增长5.15%。

去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因受疫情影响,GDP同比收缩了6.8%,因此今年一季度的数据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同样,金融数据也有问题。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的增速已经见顶,增速回落对打击资产价格。M2和社会融资这可视为是货币政策的温度计,货币政策则是楼市的温度计。这几个月来,一直有官媒和学者放风,说应该研究宽松的货币政策如何退出的问题,那么货币政策收紧就对楼市有影响。房地产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

其实上面的数据也仅供参考,就好像李克强说的那样。李克强的名字曾被命名一项衡量中国经济发展状况的指标“克强指数”,该概念最早由英国政经杂志《经济学人》于2010年提出。包括用电量、铁路货运量和银行贷款发放量三个指标组成,比重分别占40%、25%及35%。源于李克强在2007年任职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时,认为当地经济状况的数据有人为修改痕迹,李克强告诉来访的美国驻华大使,他更喜欢通过三个指标来追踪经济动向:铁路货运量、用电量和银行已放贷款量,以挤掉统计数字的水分。而中国的GDP数字是人造的不可靠,仅供参考。

由此可见,李克强道出中国经济实情,说了大实话。其实GDP意义确实不大,完全依靠“强大的”中国国家统计局就可以解决。现在的关键问题是,经济怎么转型?消费低迷内需不振怎么办?房价这么高,房子卖不动了,在房地产上游和下游的40多个产业的产品又该怎么卖?中国央行放水,物价已经起来,通货膨胀严重;不放水,地方政府捉襟见肘。想靠投资拉动经济,但是债务已经很高了,而且之前投资的项目完全都不赚钱,如果地方政府再举债建新城新区,可能下个月举债的利息就还不上了。多收点税行不行?大量民营企业已经命悬一线,再加税,就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那么减税的话,民营企业能好过点儿吗?也不行,公务员的工资、军队给养,各级党委、吃干饭领干薪的人太多了,资金也还没着落,还有那么多非洲国家要援助......中共财政实在是困难。

习近平也愁白了头,没钱谁听他的啊?中共的“枪杆子”和“刀把子”用来铲除异己、镇压国内百姓,对外武力恐吓,这一切都是需要资金的,“钱袋子”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文章全文请见下面链接,以及观看视频了解内容)

 

 

(在五彩缤纷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时代,真相就是先机和财富。成为《看中国》荣誉会员,就会最先看到“天钧政经”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评论分析文章。)

 

(文章与视频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