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开凶险?古人说出史上最好的方法(图)

诚心敬佛 遇难呈祥

作者:甘露 发表:2021-04-18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明白,敬天礼佛,好德向善,能获得福报,此外,这也是自古以来趋吉避凶的最好方法。
古人明白,敬天礼佛,好德向善,能获得福报,此外,这也是自古以来趋吉避凶的最好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古人敬天礼佛,好德向善,怀有善念、多行善事可以躲过灾厄,进而获得福报、恩泽子孙。相信,遵奉神佛,也是自古以来趋吉避凶的最好方法。

恭敬供佛 化险为夷

张亮是幽州都督府首长,笃信佛法。有一次在寺院看到一尊佛像与自己身高相等,因此就特别恭敬的供奉。

有一天,他在堂前坐着,两名婢女在旁侍候,忽然听到轰轰的雷声,张亮生来怕打雷,因而心里全想着那尊佛像。忽然一声霹雳,雷打在堂前的柱子上,有一位侍女跑出去死在台阶上。柱子炸开的碎片打中了张亮的额头,但他却不太感觉到痛,只是额头出现了红色印痕。然而,柱子却被雷劈成了两段,掉落在地上,就像是被人折断的一样。

事后,张亮赶到那座寺院里,发现那尊佛像的额头上面也有一块大的痕迹,就像被东西撞击过似的,大小刚好和张亮额上的伤痕相当,张亮和众人都惊叹不已。

监察御史卢文励,从前是云阳的典狱官。他奉命前往荆州执行公务,到江南时,身患重病,腹部胀肿的像石头一样坚硬,饮食难以下咽,求医吃药也没有效果。文励心想治愈无望,必死无疑,于是就专心念观世音菩萨圣号。

过了几日后,他恍惚在睡梦中,忽然见到一位僧人朝自己走过来,自称是观世音菩萨,并告诉文励说:“因为你能够称念观世音菩萨圣号,所以我特地来解救你的病苦,现在就为你去除腹中的病。”她手中拿着一根木把,用来挖卢文励的肚子,从腹内挖出杂物有三升之多,恶臭难闻。完了之后就告诉他:“你的病已经治好了。”这时卢文励从梦中惊醒,身体腹部觉得非常舒坦,马上能进食,能起床,顽疾痊愈。

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人心里虔诚的敬佛或者念佛号,在危难之时就会有神佛化解危难,解除病痛。

一心向佛 遇难呈祥

中书令岑文本,江陵人,从小信佛,常常读诵《法华经・普门品》。有一次在吴江乘船,船到江中沉没,船上的人全被淹死。岑文本沉入水中,听到有人说:“只要念佛,一定不会死。”他就连念三遍,人立刻随着波浪涌出,漂到北岸,免于一死。

后来他在江陵设斋,僧众聚集到他家中。有一位僧人最后离开,对岑文本说:“天下开始大乱,你会幸运地躲过灾难,遇上太平盛世,同时得到富贵。”说完僧人就离开了。随后岑文本在吃斋的时候,从碗中得到两枚舍利。后来僧人的话果然应验。

武德年间,唐朝都水使者苏长升任巴州刺史。苏长带全家去上任,坐船渡嘉陵江时,船到江心,遇到大风船沉了,船上六十多人被淹死。唯独苏长的一位小妾存活,她平时常读《法华经》,船沉入江中时,她头顶着装有《法华经》的盒子,发誓与经书共存亡。

船沉了以后,只有她没有被江水漂走,一会儿就到了岸边。取下头顶的经盒,打开一看,里面的经书没有丝毫浸湿或污损。从此她对佛法更加深信不疑。

善恶之报,如影随形,天佑善人真实不虚。

巨石堵洞穴 一心念佛

东魏末年,邺下地方的人,一起到西山的矿穴采掘银铜。他们采完出穴之时,穴突然崩塌。最后面的一个人,由于石头塞门而出不来,幸好没有受伤。堵住大门的石头只留了一点小缝隙,能见到一点阳光。这人看出不去了,干脆就一心念佛。 

他的父亲听到儿子被巨石压的消息,尸体无法挖出来。想到家里贫困,没有能力为儿子做法事来超度。于是带了一钵粗饭到寺庙去,准备斋请僧人。这些僧人都想得到丰厚的供养,没有人愿意吃他的粗饭。这位父亲端着那钵饭大哭起来,有一位僧人接受了他的供养。僧人吃完饭后,就替这位父亲诵经祷告。

就在这同一天,在洞穴中的儿子,忽然见到穴口有一位沙门。沙门拿来一钵饭叫他吃,他吃了之后肚子就不再饥饿,从此就一直端坐修定。十几年就这样过去了。

后来齐文皇帝即位,要在西山造一座凉殿。石匠就到崩穴处取这块巨石,巨石移走之后,发现穴内有人。于是石匠就带他回家,他的父亲惊喜异常,此后全家都修行。

战俘坐袈裟瞬间归家

北齐时有个冀州人,从军后攻打梁国,战败被俘成为奴隶。他的父母在家很久得不到儿子的音信,以为儿子已经战死,就在家里为儿子盖了一座砖塔祈福。砖塔完成之日设斋会,有几百位僧人及族人参加。

大家正坐着吃酒的时候,有一位长相文雅的僧人叩门。僧人向主人乞斋,得到用布手巾包裹的小米稀饭和一双鞋子。主人留僧人到屋里吃饭,僧人说要赶路。

斋会那天,主人的儿子,正在江南的水泽中替主人放牧牛。忽然见到一位僧人,手里拿着布巾包裹的稀饭及一双新鞋。僧人问奴隶身是否想回去看父母。奴隶哭着说太想念父母,但不敢抱有希望。

僧人让他坐下来吃粥,又让他穿上新鞋子。然后,僧人把袈裟铺在地上,叫他坐在袈裟上。然后僧人捉住袈裟的四角,把它擎举起来挥舞,有二丈多高。

等着地之后,奴隶张眼开视,僧人和袈裟都不见了,自己已身在家宅门外。他入门之后,见到大家还在吃饭。父母见到他惊喜不已,忙问因缘,他把经过情形都讲了,再看布内剩下的粥及脚上的鞋,正是父亲送给僧人的。

乡邑的人都很惊骇这件事情,大家因此都信佛法。当天是该月底初六,所以就把所造的浮图,叫做六日浮图。现在这座浮图还在,而该邑的人,还在流传这个故事。

古语云: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人有敬佛、信佛的心愿时,就是人的佛性出来了,危难的时候,佛就会帮他。

(事据《冥报记》)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