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房理”死亡威胁事件 网友称背后水太深(图)

发表:2021-04-17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房理 深圳 炒房 死亡威胁
“深房理”死亡威胁事件,网友称背后水太深。(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深圳深房理”事件持续发酵,据媒体报导,多家银行暂停其13个关联楼盘。在坐拥140万粉丝的深圳炒房大V@深房理被七部门联手调查后,“爆料人”实名举报遭遇到死亡威胁

据《网易财经》报导,4月初,名为“深房理装修队003”的用户爆出“深房理”摇篮会员合伙炒房材料102份,震惊市场。

随后,深圳炒房大V@深房理,被七部门联手调查。

4月15日,名为“鹏程蛇口”的网友实名举报“深房理”对他和爆料人@深房理装修队003发出死亡威胁

鹏程蛇口在微博文章中表示,他被“深房理”认为是微博号@深房理装修队003的实际持有人。因此“深房理”在2020年12月专门组建了微信群,让群里的会员发出长达4个月时间的威胁,他在4月14日遭到了死亡威胁。

而在前一天,也就是4月13日,“深房理”被调查的第六天,仍在向140万粉丝“报平安”。

4月14日,一张关于《暂停网红关注楼盘及关联人员业务进件》的截图在互联网流传。

截图显示,深圳某银行发布关于《暂停网红关注楼盘及关联人员业务进件》的通告,当中提到将对深圳13个网红楼盘以及17名涉事人员采取业务暂停受理的措施,经过核实,通告中的名单与人员大部分与“深房理”炒房团队关系紧密。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深房理”炒作的一些楼盘重灾区,价格被炒到最高16万元一平米。

据悉,这批通报名单银行、担保公司、中介都已收到通知,政府已把上述楼盘列为重点责任楼盘,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已经暂停受理上述楼盘任何贷款,开始自查内部风险。

一位深圳大行人士表示,该行正在自查相关楼盘有多少套已经做了房抵贷,但未有进一步动作出台。

4月15日晚,针对网络流传的抽贷停贷传言,多家银行均出面回应,予以否认。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回应称,近期,该行关注到网传“深房理”关联楼盘信贷被暂停,有贷款被抽贷等不实报道,该行一贯大力支持小微企业,信贷政策连续稳定,有关停贷抽贷报道不实。

建行深圳市分行回应称,相关报导中关于“建行对这几个楼盘的‘抵押云贷’业务谨慎”、“公司客户是这些盘的,也被建行要求抽贷了”等说法均不属实。

4月8日,包括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涉及“深房理”的举报事项进行调查处理的通告》。

该通告指,举报称“深房理”教唆炒房人通过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或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以合资入股、众筹等名义,向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用于购房并承诺返还收益,涉嫌非法集资。

“深房理”通过其公众账号、聊天群组发布虚假不实信息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深房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告说的是涉嫌,是疑似,有关部门是迫于别人举报的舆论开展调查。合伙买房和代持买房都不违法,涉嫌虚假广告行为,前段时间就已经在调查了。

有知情人士称,目前,“深房理”及其群友紧急解散了“深房理V+会员群”,并要求会员删除聊天记录和他的微信。并在微博上表示,关于网上近期流传的不实内容,已通过律师完成申请立案。“深房理”最近的一条更新停留在了4月13日。

网友表示,这“背后能量爆棚啊”,“一般人能干这买卖?你干一个试试?” “背后的水太深,趟不好就会被淹死。”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