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货车司机“被超载”受罚 割腕求复磅终获放行(图)

发表:2021-04-16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山东卡车司机“被超载”受罚,无奈只得割腕自残证清白(图片来源:微博)
近日,山东卡车司机“被超载”受罚,无奈只得割腕自残证清白(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继河北卡车司机金德强因被扣车罚款服毒身亡一事之后,又现一卡车司机不得不割腕以证清白的事件。近日,卡车司机赵洪军驾车在广东清远市清城区超限检测站因超载被罚,在赵洪军多次要求复磅未果后,无奈以割腕自残的方式最终得到复磅机会,事件再一次引发网络关注。

综合陆媒报导,4月12日下午5时,山东卡车司机赵洪军驾车途径广东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240国道时,被判定超载1.24吨,并将面临罚款扣分。

报导引述赵洪军介绍指,此次运货于4月10日从山东淄博出发,货物是一车有色金属,目的地是广东佛山。出发时,淄博翰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曾有过磅,据过磅单显示,车货总重49.89吨。赵洪军表示,该货车标准载重49吨。

不过当赵洪军4月12日下午到达广东清远后,在清城区新庄超限站测出超重。赵洪军表示,当卡车进入过磅区时,突然响起了车辆过载的警报声,且卡车前方的横杆没有抬起。赵洪军看到前方不远处的电子屏幕上显示,50.24吨,车辆超重1.24吨。

赵洪军以为是过磅出了错误,在与工作人员协商后,对方同意重新过磅,但未料重新过磅后,结果依然显示卡车超载1.24吨。随后,一名超限站的工作人员要求赵洪军出示机动车驾驶证与机动车行驶证,并告知他将面临500元罚款和扣除3分的惩罚。

但赵洪军对此提出质疑,他表示自己从山东淄博出发,一路经过江苏、安徽、江西、广东英德5个超限站均未显示超载,而唯独清远市清城区超限检测站显示其超载。因此他一再请求再次复磅:“领导,我们能不能复一次磅?我从山东一路过来都没有超重,在英德检测的是49.66(吨),到这边就多了700公斤。”在赵洪军多次请求遭拒后,又尝试多次拨打12345市长热线寻求帮助,但对方称,只能在现场与执法人员协商解决。

赵洪军在无助又无奈的情况下,于当日19时许,用刀片割伤自己左臂自证清白。赵洪军对上游新闻表示,自己割腕后就流血不止,但是新庄超限站工作人员不闻不问。等到失血过多感到头晕时,工作人员才告诉赵洪军“领导同意复磅”。车辆最后复磅结果为49.96吨,也因此获得该超限站的放行。赵洪军担心违约便马上赶往目的地。

据官方相关规定,货车装货限重为49吨,重量在50吨以内的“不罚款不扣分口头教育责令改正。”

赵洪军最后表示,超限站工作人员对他的伤势没有任何表示,也并未拨打120,是另一位卡车司机帮忙打的120。而最终包扎伤口、打破伤风针等共花费用近500元(人民币),均系赵洪军自己承担。赵洪军质问:“如果我不选择割腕你们会给我复榜吗?你们就那么冷漠吗?非要把我们逼到自残之后才同意吗?”

 

事件在网络引起大量网友关注后,15日,官方公布了关于该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经过华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事前、事后两次检测,新庄超限检测点两台地磅均为合格。调查组对赵某某划破手臂一事表示歉意和慰问,并将对有关情况作进一步核实。

对于上述调查结果,陆媒九派新闻引述赵洪军的话表示,通报所说两台称都合格,但没有解释为何第三次复磅后的重量与前两次不同,“我没有看明白。”赵洪军还表示,事发后,并没有接到任何调查组电话,也不存在慰问与道歉,“还有人跟我的亲朋好友说,让我不要再传这个事情,”他说。

有网民表示:“不用想,肯定有猫腻,割腕之后,怕事情闹更大,牵扯更多,然后就还车主清白了、三次过磅显示不同重量,不排除磅做了手脚。倘不自残流血,就被污吏吸血、突然多了700公斤,估计不只这个司机被这样罚了、这就是另外一种印钞机、前几天的司机自杀事件还没警醒这些吸血鬼!”目前大陆多个网站的相关新闻报导已被下架,网络上也只能零星看到相关内容。

事实上,罚款已成为中共交管部门敛财的“法宝”,上述事件已是本月以来的第二起。

4月5日,河北司机金德强因为开货车路过丰润区超限检查站的时候被查出北斗定位系统掉线,相关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罚款2,000元和扣车的惩罚,金德强一时无法接受,买了一瓶农药在检查站服药自杀。网友感叹,为了生活,用生命和强权作斗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