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貨車司機「被超載」受罰 割腕求復磅終獲放行(圖)

發表:2021-04-16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山東卡車司機「被超載」受罰,無奈只得割腕自殘證清白(圖片來源:微博)
近日,山東卡車司機「被超載」受罰,無奈只得割腕自殘證清白(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繼河北卡車司機金德強因被扣車罰款服毒身亡一事之後,又現一卡車司機不得不割腕以證清白的事件。近日,卡車司機趙洪軍駕車在廣東清遠市清城區超限檢測站因超載被罰,在趙洪軍多次要求復磅未果後,無奈以割腕自殘的方式最終得到復磅機會,事件再一次引髮網路關注。

綜合陸媒報導,4月12日下午5時,山東卡車司機趙洪軍駕車途徑廣東清遠市清城區龍塘鎮240國道時,被判定超載1.24噸,並將面臨罰款扣分。

報導引述趙洪軍介紹指,此次運貨於4月10日從山東淄博出發,貨物是一車有色金屬,目的地是廣東佛山。出發時,淄博翰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曾有過磅,據過磅單顯示,車貨總重49.89噸。趙洪軍表示,該貨車標準載重49噸。

不過當趙洪軍4月12日下午到達廣東清遠後,在清城區新莊超限站測出超重。趙洪軍表示,當卡車進入過磅區時,突然響起了車輛過載的警報聲,且卡車前方的橫桿沒有抬起。趙洪軍看到前方不遠處的電子屏幕上顯示,50.24噸,車輛超重1.24噸。

趙洪軍以為是過磅出了錯誤,在與工作人員協商後,對方同意重新過磅,但未料重新過磅後,結果依然顯示卡車超載1.24噸。隨後,一名超限站的工作人員要求趙洪軍出示機動車駕駛證與機動車行駛證,並告知他將面臨500元罰款和扣除3分的懲罰。

但趙洪軍對此提出質疑,他表示自己從山東淄博出發,一路經過江蘇、安徽、江西、廣東英德5個超限站均未顯示超載,而唯獨清遠市清城區超限檢測站顯示其超載。因此他一再請求再次復磅:「領導,我們能不能復一次磅?我從山東一路過來都沒有超重,在英德檢測的是49.66(噸),到這邊就多了700公斤。」在趙洪軍多次請求遭拒後,又嘗試多次撥打12345市長熱線尋求幫助,但對方稱,只能在現場與執法人員協商解決。

趙洪軍在無助又無奈的情況下,於當日19時許,用刀片割傷自己左臂自證清白。趙洪軍對上游新聞表示,自己割腕後就流血不止,但是新莊超限站工作人員不聞不問。等到失血過多感到頭暈時,工作人員才告訴趙洪軍「領導同意復磅」。車輛最後復磅結果為49.96噸,也因此獲得該超限站的放行。趙洪軍擔心違約便馬上趕往目的地。

據官方相關規定,貨車裝貨限重為49噸,重量在50噸以內的「不罰款不扣分口頭教育責令改正。」

趙洪軍最後表示,超限站工作人員對他的傷勢沒有任何表示,也並未撥打120,是另一位卡車司機幫忙打的120。而最終包紮傷口、打破傷風針等共花費用近500元(人民幣),均系趙洪軍自己承擔。趙洪軍質問:「如果我不選擇割腕你們會給我復榜嗎?你們就那麼冷漠嗎?非要把我們逼到自殘之後才同意嗎?」

 

事件在網路引起大量網友關注後,15日,官方公布了關於該事件的初步調查結果:經過華南國家計量測試中心、廣東省計量科學研究院事前、事後兩次檢測,新莊超限檢測點兩臺地磅均為合格。調查組對趙某某劃破手臂一事表示歉意和慰問,並將對有關情況作進一步核實。

對於上述調查結果,陸媒九派新聞引述趙洪軍的話表示,通報所說兩臺稱都合格,但沒有解釋為何第三次復磅後的重量與前兩次不同,「我沒有看明白。」趙洪軍還表示,事發後,並沒有接到任何調查組電話,也不存在慰問與道歉,「還有人跟我的親朋好友說,讓我不要再傳這個事情,」他說。

有網民表示:「不用想,肯定有貓膩,割腕之後,怕事情鬧更大,牽扯更多,然後就還車主清白了、三次過磅顯示不同重量,不排除磅做了手腳。倘不自殘流血,就被污吏吸血、突然多了700公斤,估計不只這個司機被這樣罰了、這就是另外一種印鈔機、前幾天的司機自殺事件還沒警醒這些吸血鬼!」目前大陸多個網站的相關新聞報導已被下架,網路上也只能零星看到相關內容。

事實上,罰款已成為中共交管部門斂財的「法寶」,上述事件已是本月以來的第二起。

4月5日,河北司機金德強因為開貨車路過豐潤區超限檢查站的時候被查出北斗定位系統掉線,相關工作人員對其進行罰款2,000元和扣車的懲罰,金德強一時無法接受,買了一瓶農藥在檢查站服藥自殺。網友感嘆,為了生活,用生命和強權作鬥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