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长翘脚看辽宁号 国防部:台湾也行(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16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美国海军在官网刊登“马斯廷号”驱逐舰舰长,“翘脚”监看中共航空母舰“辽宁号”的照片,引起国际高度关注与热议。中华民国国防部之副部长张哲平直呼,“我们有这个能力”。资料照。
近日美国海军在官网刊登“马斯廷号”驱逐舰舰长,“翘脚”监看中共航空母舰“辽宁号”的照片,引起国际高度关注与热议。中华民国国防部之副部长张哲平直呼,“我们有这个能力”。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日美国海军在官网刊登“马斯廷号”驱逐舰舰长,“翘脚”监看中共航空母舰“辽宁号”的照片,引起国际高度关注与热议。中华民国国防部之副部长张哲平昨日指出,此为美国对北京的认知作战。关于台湾是否同样也具备能力做此事?张直呼,“我们有这个能力,但我们不能这样做”。

相关新闻

美舰长翘脚看辽宁舰 国务卿警告北京

专家:美军紧盯 中共航母恐成“瓮中鳖”

辽宁号遭“看破手脚”?学者曝开战结果

据《中央社》报导,国防部长邱国正15日以“国军军事教育制度提升与人员素质精进”为题,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作专案报告,并且备质询;不过邱因另有公务,故于9时30分离席,并改由张哲平来代为备询。

国民党立委陈以信、民进党立委高嘉瑜、无党籍立委林昶佐纷纷关注美军“翘脚”举动意义,与国防部之解读。张哲平对此表示,观之北京近年用各式文宣跟贴图杜撰出不实讯息,此次美方举动代表对自身战力有信心,亦能掌握北京相关行动,是美国认知作战(Cognitive Warfare)之一种行为,“是认知战的操作”。

据《三立新闻》报导,高嘉瑜还认为,此举像是美军认为辽宁舰是“孙悟空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但对台湾来讲,也能像美军一般翘个二郎腿这么做?台湾是否也具备与美军同样实力?张哲平对此表示,“我们有这个能力,但我们不能这样做”。

此外,高嘉瑜指,辽宁舰于世界各国都有很多评比,而且有人认为是在14国共42艘航空母舰中战力最差的,她不禁想问该舰对台湾之威胁性如何?对此张哲平表示,“既然航舰会动、上面可以载着飞机,辽宁舰可以到处跑”,一切都得料敌从宽,国军会密切地掌握有关航舰动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