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警齐发”内蒙大厦7分钟被“淹没”(组图)

发表:2021-04-1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沙尘暴
4月15日在呼和浩特市,其中一栋楼在短短7分钟内就被沙尘“淹没”。(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上月中旬遭遇10年以来最强沙尘暴吹袭,后来又于月底再遭遇另一波沙尘暴,而今再有卷土重来的迹象。中央气象台15急发布强风、沙尘暴、森林火险等警报,预计北京市、河北省全境都将受影响,内蒙古一栋大夏更在短短7分钟内被沙尘“淹没”。

据央视15日消息,当天上午内蒙古多地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天空昏黄。预计15日白天中西部沙尘天气继续,16日起大部地区有降水,局地还有大到暴雪,同时气温普遍下降4℃至6℃。

值得一提的是,有大陆记者在呼和浩特市记录沙尘来袭的过程,指其中一栋楼在短短7分钟内就被沙尘“淹没”。

针对此次大风沙尘天气天气,阿拉善盟气象台紧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和沙尘暴橙色预警信号。

而这股沙尘天气已经逐渐笼罩全中国。据中央气象台指出,预计15日上午8时至16日上午8时,包括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青海西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中西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等地,都将出现扬沙或浮尘等霾害天气,局部地区将达到沙尘暴等级。

另外,中国北方新一波沙尘暴也很严重。北京市气象台15日下午4时许发布气象消息,该市大部分地区出现5级左右的偏北风,阵风达到8、9级,大风伴有明显沙尘,能见度最小2公里左右。北京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及视频则显示,北京密云、昌平、怀柔、延庆、海淀等地都出现刮大风、打雷、天色昏暗的情况,部分区域还下起“泥雨”。

北京 沙尘暴
从北京市民15日发出的照片可见,沙尘夹杂着降雨,打在车窗玻璃上仍留有印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也有北京朝阳区市民称,上午还是晴天,下午3点多,天气突然骤变,刮起大风,下起一阵雨,“现在就是打雷刮风。”也有民众表示,“不论你是浅色衣服还是黑色衣服都得遭殃,让你秒变泥娃娃!”

从北京市民发出的照片可见,沙尘夹杂着降雨,打在车窗玻璃上仍留有印记。相关视频则显示,大风吹着路旁的树枝左右摇摆,天色昏暗,能见度很低。

除北京外,河北省张家口亦受沙尘暴侵袭。张家口市气象台15日中午12时左右发出沙尘暴黄色预警讯号,指未来24小时内当地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沙尘暴天气,能见度小于1000米,局部甚至可能出现强沙尘暴,届时能见度小于500米。

对此,当地再于中午12时47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讯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当地大部地区会有7至8级西北风,阵风可达9级以上。

从中共官方公开的数据可知,今年以来沙尘已涉及超20个省份。 3月份,中国遭遇两次强沙尘暴天气过程,间隔时间不到半个月。其中3月13日至18日那次过程为近十年最强沙尘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