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乘坐飞机的22条禁忌(组图)

发表:2021-04-15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 疫情 飞机 口罩
疫情期搭乘飞机的22条禁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武汉肺炎(又称新冠病毒、COVID19)还在蔓延,尚无绝迹。在这特殊时期,我们尽量避免搭乘大众交通运输工具或是前往疫情高风险的国家,但是有工作需要或有特殊原因必须搭乘飞机,那该如何保护自己并降低感染风险呢?

有经验的专业人士总结出了4个安全地方和22条禁忌。

四个安全处

1、靠窗位置最安全 

观察乘客在机上的动作与行为,发现43%的靠窗座位乘客会在飞行途中起身走动,靠走道的则多达80%。

因此,靠窗乘客较少接触其他座位的乘客,而走道位置的危险性在一般情况下并没有比较高,但一旦机上有机组人员染病,情况就大不相同。

机组人员有大量时间在走道走动并近距离接触客人,研究显示1名生病的机组人员就可能感染4.6名乘客,走道位置这时候风险自然较高。

所以,选择靠窗座位,并尽量坐在位置上,不要四处走动,最能减少被感染的风险。

2、洗手比口罩更有效

试想这样的状况:一名染病的人咳嗽时以手遮口,接着上厕所,用手转动门把,接着下一个上厕所的人也转动门把,再用手摸脸、眼睛或嘴巴,病毒很可能就透过这样的途径传播出去。

因此随时保持手部清洁才是最安全的防护方式,在无法、也不适合不停起身洗手的机舱里,一罐小小的酒精性干洗手液可能比口罩来得更有效。

选择酒精浓度60%以上的干洗手液,每次使用至少2∼3cc,并以双手充分互搓直到干燥,才有足够的防护力。

3、小心托盘桌 冷气出风口等死角

机组员在乘客上机前,清理机舱的时间十分有限,也不见得接受过对抗特定病毒的训练。

因此上机后,最好不要碰触可能没有妥善清洁的死角,包括座位前方的置物袋、头顶的冷气出风口、厕所门把、以及托盘桌等等,这些原本就是机上细菌最容易藏身的地方。

4、放松心情好好休息

追根究底,对抗病毒靠的还是自身免疫力,平时就要有充足睡眠、运动与均衡饮食。上机不要接触任何咳嗽的乘客,不要坐在有症状的人旁边,但也毋须过于紧张,放松心情,在机上好好休息,别让压力击溃身心。

疫情期乘坐飞机的22条禁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疫情期搭乘飞机的22条禁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2条禁忌

任职空姐24年的芙葛森(Linda Ferguson)发文称,有些事情在飞机上千万不要做,尤其在疫情期间,比如将头靠在飞机窗边睡觉就是禁忌之一。

因为飞机窗边非常脏,沾满人们的喷嚏或咳嗽飞沫,建议乘客入座后,先用抗菌湿纸巾擦拭座位周围的区域,不要把手放在脸上。

以下为芙葛森列出的疫情期间在乘坐飞机的22条禁忌:

1、不要排队去洗手间

2、带备额外搓手液

3、别期待服务像疫情前一样

4、多备带几个口罩

5、不要赤脚趴趴走

6、不要吃饮品内的冰块

7、要偶尔离开座位走动

8、别戴隐形眼镜

9、别关掉头上的出风口

10、不要吃碰到桌面上的食物

11、不要用飞机上的毛毯

12、别忘了多喝水(瓶装水)

13、不要喝茶和咖啡

14、不要喝太多的酒

15、不要直接用手碰卫生间马桶的按钮(可以拿张手纸隔开)

16、不要依偎在窗边睡觉

17、不要穿短裤

18、如感不适,应立刻告知服务人员

19、别选被夹在中间的座位

20、应使用防晒产品

21、起飞前不要睡着

22、不要喝汽水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