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春天里 微笑就是阳光(图)

发表:2021-04-13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命 微笑 从容 态度
生命的春天里,微笑就是阳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大多都带着遗憾行走在路上,没有谁的人生是十全十美的,人生的不如意,也是十之八九,但是如果你一直盯着八九分的苦,却把一两分的甜也给丢掉了。

为此,我们在生活中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要沉溺,从另外一面去看,或许也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也有人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也会对你哭,你对它笑,它也会对你笑,只要我们的心是晴朗的,那么我们就不会遇见阴雨天。

【01】微笑是一种看淡苦难的豁达

人生在世,富贵在天。拥有的,好好珍惜,没有的,不去埋怨。生活的馈赠里除了幸福也有苦难,那就看你怎么样面对苦难。

学会坦然接受生活里的一切,不妒不羡,不争不抢。别人有明亮宽敞的房子,舒适豪华的车子,你也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健康平安的身体。一个人的富有,不在于物质上的,而在于心态。

微笑面对生活的人,往往是真正富有的。当你还在埋怨新鞋子不好看时,还有很多人失去了双脚;当你埋怨今天的饭菜不合口味时,还有很多人饥肠辘辘。

给自己一个微笑,赶走心灵上的阴霾;给自己一个微笑,缓解生活中的阴郁;给自己一个微笑,摆脱生命里的悲怆。

微笑着面对苦难,或许苦难也能成为自己的财富。生活,不会因你皱着眉头而让你过得轻松,既然如此,为何不笑着过呢?

微笑着面对苦难,微笑着迎接新的生活。

【02】微笑是不计得失的从容

故事里的智者总是带着笑意,生活中的阳光也总是带着明媚。

真正掌握人生的人,不管是中伤或者诋毁,都能微笑着接纳。微笑是一种坦然,顺其自然,随遇而安,与其把过去的苦难抗在肩上,不如微笑着放下,减轻了负担,收获了从容。

微笑是一种底气,让你在面对得失的时候还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安静的对待,然后不慌不忙的坚强。

微笑是一种风度,让你在遭遇嫉妒的时候还能够保持一颗悲悯心,善良的对待,然后不卑不亢的成长。

世间浮华皆如梦,看淡得失是福人。

懂得生活的人,从来都懂得不执念于琐事,一笑而过,一切随缘。

许多人生的道理也都是千帆阅尽后的顿悟,无论得到或是失去,只需要在此刻淡淡一笑就可以了。

【03】微笑是善待人生的态度

心若向阳,则无畏悲伤。很多人的痛苦是努力后的失去,心有不甘就难有笑意。但是在经历这些是非之前,你还是那个无忧无虑,满脸笑意的人,只不过是被命运捉弄,把自己送回到了以前,又何必再纠结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呢?

有一种微笑,是善待人生的态度,微笑着面对人生,你的生活也会变得明媚灿烂;悲伤着面对人生,你的生活就会变得阴暗潮湿。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就拿出什么样的态度。

这是对人生的善待,更是对生活的尊重。你要相信,这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就会给你带来无限的光明。

感觉忧郁,烦恼的时候就看看窗外的大树吧,静谧淡然,微笑着看着周围的人世更迭,社会变迁,默默的站在阳光下,站在风雨里,即便几百年后从枝繁叶茂变成了一棵枯藤,也能微笑着面对人间,守候着干净美好的瞬间。

人活着,只有自己活的精彩,才能成为别人的风景。微笑着面对人生,为自己画上一道彩虹。

生年不过百,常怀千岁忧;百事从心起,一笑解千愁。

微笑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让口干舌燥的人感到清凉;微笑是黑暗中的一缕阳光,让寒冷孤苦的人感到温暖;微笑是干旱中的一场春雨,让心灵无依的人感到慰藉。

学着微笑,给生活加点甜味,有些苦涩不用一辈子来消化,多笑一笑,顷刻间便烟消云散。

学会微笑,沐浴在阳光里,浅笑不语,随欲至欢。

微笑着面对生活,不用为难自己,也不用麻烦别人。不再和自己交战,也不会和别人为敌,不用跟生活拼的两败俱伤,不用为失去的风景黯然神伤,不用为遗憾的过往偏执乖张。

在生命的春天里,微笑就是阳光,善待自己,笑对人生。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