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没有福气的人 身上越有这三个特征(组图)

发表:2021-04-05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福气的人,身上通常有“3个特征” 看看谁身上有?
没福气的人,身上通常有“3个特征” 看看谁身上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在描述一个人的一生很幸福时,常常会说这个人是一个很有福气的人。

但是人们所说的福气究竟是什么呢?

福气,人们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它却真实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品质。

一个有福气的人,无论做什么事时都会福星高照、如有神助。反之,一个没有福气的人,一生常常命运多舛,多灾多难,生活不悦。

总的来说,人一生有没有福气,跟个人的行为与修养有着很大的关系。一个没有福气的人,通常会有下面的三个特征。

一、君子刚愎自用,小人行险侥幸

君子刚愎自用,不听他人建议,小人心存侥幸,为了利益铤而走险,将来导致这种下场。

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有些人仗著有几分学识,骄傲自负,不听他人之言,最终一条巷子走到黑。

而对小人来说,利益永远是第一位。

起初,尝到了一点甜头,没有付出相应的代价。

于是心存侥幸,为了利益不惜冒更大的险,最终陷入万劫不复的地步。

出口轻薄的人,嘴上虽占到便宜,却容易得罪人,给自己带来祸端。
出口轻薄的人,嘴上虽占到便宜,却容易得罪人,给自己带来祸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二、 出薄言、做薄事、存薄心

因为出口轻薄、做事刻薄、心地不够厚道。

老人常说,做人厚道的人有福气。

心胸宽广的人,懂得包容他人、善待他人,往往有良好的人缘。

反之,做人如果太刻薄,处处得罪人,这种人是没有福气的。

出口轻薄的人,嘴上虽占到便宜,却容易得罪人,给自己带来祸端。

做事刻薄的人,不懂得给对方留余地,把别人逼上绝路,对方一旦报复你,肯定也不会手下留情。

三、多阴私、有阴行、事事不光明

内心阴毒、做事不光明磊落的人。

有道是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

做人如果光明磊落,就算没有功成名就,一辈子坦然自在,也是一种福气。

反之,如果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甚至阴谋用尽算计别人,就算功成名就,也会良心不安,惶惶不可终日。

再者说,夜路走多了,总会碰到鬼。

做人不积阴德,终究难以善终,迟早会遭到别人报复。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