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享晚年的2大“福气”(图)

发表:2021-03-30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气 健康 金钱 乐观
安享晚年的2大“福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一生中忙忙碌碌到了60岁后就是准备要退休之年了,可也是晚年生活的开始,人一辈子为了家庭、事业辛苦奋斗的付出,到了晚年之后,就想过宁静安闲、幸福安康的生活。

不管我们身处什么年龄,都不要荒废光阴,如果没有在适当的年龄,做好应该做的准备,不仅过不好现在,将来也一定会后悔。而人到晚年,早就应该看透功名利禄,不应再像年轻时一心建功立业,而是要开始追求宁静致远的养老生活。

到底怎样做才能安享晚年?

一、健康的身体——乃安身之福

人常常都犯一个错误,就是年轻时不知爱惜自己的身体,随意挥霍,整天没日没夜的熬夜,暴饮暴食,生活不规律。结果自己一直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等到老年的时候,身体机能衰退,各种病痛就会出现了,到这时又要花钱治病,拿金钱来买健康,这真是得不偿失。

殊不知人到六十,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平安幸福的过日子。如果体弱多病,不仅自己每天痛苦,还会拖累家人和儿女,影响他们的工作和事业,给整个家庭带来祸患,这样的晚年是不会幸福的。所以想要晚年幸福,就要在年轻时给自己的身体打好基础。其实要身体健康很简单一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二是要有乐观的生活态度。

二、养老的金钱——乃安心之福

养老的金钱观很重要,网络上有个讲钱的顺口溜蛮有道理的:“做人掉进钱眼里,满身铜臭没人理;钱财都是身外物,可别为钱瞎忙活。”所以对于老年人来说,不要把金钱利益看得太重,沉迷于金钱,希望天上掉馅饼,只会让自己在利益的诱惑面前吃大亏。

所以要顾好自己养老的本钱。如果把养老钱拿出去做高风险的投资,一旦出现损失,不仅老年人的身心无法承受,晚年也会失去保障,这样的晚年不会有好福气。我们常说:“老有所依。”依赖的就是养老的钱,手中有粮,身上有钱,老年人才会安心,这才是晚年能够享福的保障。

一个人的福气虽然离不开健康和金钱,但是更离不开心态和境界。人到六十后遇到挫折拿得起,遇到烦恼放得下,用人生的智慧把晚年经营好,做好万全的准备,福气就会不请自来。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