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骇人惨剧 吉林知名维权者在狱中离世(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4-11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洪伟的妹妹郭宏英2015年11月22日透过博客发文强调,郭洪伟无端被构陷冤狱五年,老母亲肖蕴苓毅然决然陪同儿子走上申冤之路
郭洪伟的妹妹郭宏英2015年11月22日透过博客发文强调,郭洪伟无端被构陷冤狱五年,老母亲肖蕴苓毅然决然陪同儿子走上申冤之路。(图片来:维权网)

【看中国2021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获刑13年的吉林省著名维权人士郭洪伟在狱中遭中国当局迫害致死,人权律师谢燕益表示,“吉林省尤其四平市近年来冤狱叠出时有一些骇人听闻的人权恶性事件,其司法系统内部的黑恶势力早该打扫打扫了!”

维权网4月10日报导,根据郭洪伟父亲电话,著名维权人士郭洪伟于2021年4月9日上午10点59分在监狱服刑期间,因为抢救无效而病逝。 

1963年出生的郭洪伟是吉林省四平市人,原是吉林省抚松江河发电厂驻吉林市的退休办职工,他同时是实名举报人、维权冤民、在押维权人士。

郭洪伟于2003年因拒绝协助吉林市龙潭区检察院控申科长许文贵及其亲友陈国贵开据与申报虚假住院票据,且勇于投诉、举报他们侵占了国家财产,进而遭到许文贵等被举报者的威胁,以及滥用公权力的打击报复。郭洪伟于2005年被吉林市检察院与法院联手制造冤假错案,以“挪用公款罪”判刑了5年,并在吉林省长春市兴业监狱服刑。郭洪伟在服刑期间,遭遇包括“小鬼剃头”、“死人床”等酷刑迫害,等他出狱后,为洗刷冤屈、追求公平正义,不畏艰险地进行维权等活动,并跟母亲肖蕴苓同赴北京上访,但屡遭得到当局授意的黑衣人及警方的暴力殴打及严查。

2015年3月9日,他又遭到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警方以涉“招摇撞骗罪”刑拘,并被关押在吉林省四平市看守所中,4月9日则因涉“敲诈勒索罪”转遭到正式逮捕。2016年2月1日,郭洪伟被四平市铁东区法院一审以“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判处13年及遭罚30万元人民币。在此期间,不服的郭洪伟上诉,但遭法院驳回,并维持原判,刑期至2028年3月8日。

律师谢燕益10日透过推特发文表示,他在看到郭洪伟死亡的消息时,有一种负罪感,“我们这些人明明知道天朝监狱里传来的病危意味着什么?那肯定是必死无疑只有被活活关死一条路,或者说从冤狱被制造的第一天起就注定了这一结局郭洪伟们的绝望注定是永远的绝望。”

另一位维权律师任全牛发布推文表示,他于2015年12月24日晚接力余文生、舒相新参与辩护,“郭宏伟坐着轮椅,八十岁老母拄着双拐,两人都抱着氧气袋吸着氧被审判,庭上郭宏伟详细陈述了自己在看守所被‘牢头狱霸’泼凉水晾干、背监规不熟被两人扇耳光、被口中塞最臭的袜子…,并强调有办案人告诉他:绝不可能活着走出去……如今他确实没活着走出来”

与郭洪伟同时遭到逮捕的肖蕴苓则因“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而遭到判刑6年,后续获得保外就医。据悉,肖蕴苓在狱中也遭严重迫害,目前在吉林省甯江监狱服刑。

郭洪伟的妹妹郭宏英也遭判刑且正在服刑中,其微博简介为“哥哥多年前合法取得诊所被抢的补偿款,如今被定为敲诈政府罪将近80岁的母亲(被判6年)和病重的哥哥(被判13年)入重罪。寻公正!为母亲、哥哥申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