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记者被殴打致死 癌父维权路漫漫(组图)

发表:2021-04-08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 女记者 陈婷
陈涛女儿陈婷生前照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清明时节,57岁的陈涛忙着给女儿准备祭品,悲痛再一次涌上心头。

据“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7日报导,陈涛女儿名叫陈婷,是家中独生女,两年前,陈婷被其同事崔某殴打,结果深度昏迷近5个月后,于天津市医院死亡,年仅32岁。

因受到失去爱女的郑重打击,陈涛夫妇经常在半夜突然哭泣。在陈涛眼里,妻子已经因爱女的突然去世变得精神失常。

痛失独女

案件发生于2019年3月19日,当天早上女儿陈婷离开家去上班时,陈涛曾叮嘱她车子限号,女儿回答:“好嘞,知道了”。让陈涛没想到的事,这成为他们两父女最后一次对话。

翌日凌晨1时许,陈涛夫妇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开门后只见两名警察要求陈涛跟他们走一趟。之后,陈涛被警察拉到天津市医院才发现,女儿已蓬头散发、插着管子躺在病床上,即使经医生抢救,但仍只能靠呼吸机、升压泵等维持生命体征。

陈婷入院当晚

陈涛一时间不知所措,他哭喊着,“这是什么情况”。在场的警察无人回应,只叮嘱“扶着点儿老爷子”。

根据送医当晚的急诊病历显示,“3月19日晚23时40分,患者呼吸心跳停止十余分钟来院。无神志、双肺无呼吸、双颈动脉无脉搏、双瞳孔放大……。”

“当时医生告诉我,人已经抢救不过来了,但是我坚持让医生抢救。”据陈涛忆述,此后陈婷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146天后,陈婷于2019年8月11日凌晨1时18分,在天津市医院去世。

“当天晚上6点多,她还给我发微信,说她晚上在外面吃饭,稍微晚一点回家,怎么就没能回来啊?”陈涛妻子也哭诉着女儿当晚出事让她迄今无法接受。

在某媒体的微信公众号中,曾发布过一条陈婷出镜解说的视频。 “我每天都看看,这是她留下的唯一一段影像。”陈涛说,女儿身高1.75米、工作出色、为人友善、自幼乖巧听话,他至今想不通女儿为何会遭人毒打。

陈婷陈婷
陈婷生前照片(左)以及她受伤后的医院鉴定。(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为女维权

陈婷去世后,她的告别仪式于2019年9月29日上午举行,因涉及刑事案件侦破,陈婷的葬礼延期了一个多月。

告别仪式前一周,陈涛在社交平台为女儿写下一封数千字的讣告,这是陈涛第一次通过网络发声,陈婷生前的不少同学、同事也纷纷在评论区留言。

网友“松山竹韵”说,虽然与陈婷不在同一个部门工作,但每次见到她都会多看两眼,因为陈婷是一位“美丽又清新脱俗的女孩”。

据陈涛描述,女儿陈婷生前在天津某媒体工作多年,出事前4个月,女儿换了新工作,但仍从事媒体行业。而殴打陈婷的人,是陈婷新公司的一位男同事崔某。

该案件于2020年8月18日开庭审理。庭审期间,陈涛听说崔某曾喜欢陈婷,然而闭路电视却拍到崔某殴打女儿的场景,“在车内,他揪着我女儿的头发,猛烈撞击她的头部,20多秒后,人都不动了,他还用力击打后脑勺。”陈涛说。

伤情鉴定

“从事发当天至我女儿去世,她从未睁过眼睛,ICU病房里的其他植物人都可以,她没有。”说到此事时,陈涛忍不住哭了起来。陈涛表示,经过两次伤情鉴定,陈婷被鉴定为重伤二级。

根据陈涛提供的两份法院判决书显示,崔某因涉嫌犯故意伤害罪,于2019年3月20日被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刑事拘留,同年3月26日被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监视居住,同年6月19日被天津市红桥区检察院监视居住,当年9月23日被天津市红桥分局执行逮捕。

去年12月2日,案件经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二审裁定,维持天津市红桥区法院的一审原判。判决书显示,崔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赔偿陈婷父母经济损失64万余元。

对方突转移财产

但该案件并未就此告一段落,据陈涛披露,法院裁定崔某需要赔偿的经济损失,原应在去年9月21日前付清,但却至今没有到位,上月他就此询问法院时,竟被告知崔某无偿还能力,其名下也无房产和任何财产。

后来经他再三追问,得知崔某早在2019年3月28日,即被监视居住期间,就与其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并将名下所有财产划分给前妻。

癌父不满判决

面对这样的结果,家庭陷入瘫痪状态、如今更癌症复发的陈涛无法接受,他不顾医生嘱讬,宁愿不住院不手术,也要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事件,希望为女儿讨回公道。

陈涛在2004年时身患膀胱癌,前后做了7、8次手术,如今癌症复发,但他说,“我现在住院,女儿的事就要搁置,老伴儿也没人照顾,我也没有钱看病住院了。”

至4月4日,天津市高级法院终于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已注意到舆论对案件的关注,该院将履行审判监督指导职责,对案件进行审查,确保案件依法公正处理。

当晚,陈涛公开表示,终于在苦等747天后等来这一回应。他称,当天公安局、法院和街道等10多名人去了他家,并承诺于4月10日前落实赔偿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官方已作出回应,但截至发稿前,大陆媒体包括腾讯、网易都删除了相关报导,原因不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