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为世界带来应对习近平筹码?(图)

发表:2021-04-11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2022奥运会
北京正筹备2022冬奥会。(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1日讯】(法广 RFI)纽约时报专栏作家纪思道(Nicholas Kristof)4月8日发表评论文章,题为:北京冬奥会为我们带来应对习近平筹码。作为最后结论,该文写道:“奥运会给我们带来了筹码。与其白白浪费,不如让习主席每天都担心我们将如何利用它。”

纪思道的文章首先指出:“对于是否抵制2022年北京奥运会的争论正在升温,因为它将在明年2月开幕。拜登政府表示,目前尚未与盟国讨论抵制问题,但180个人权组织联合提出了抵制建议,加拿大和欧洲也在讨论是否参加。”

“奥运会官员和商业领袖提出异议,他们说奥运会是非政治性的,但这种说法言不由衷。奥运会当然是政治性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出于政治原因主办奥运会,目的是为了获得国际合法性,即使他剥夺了香港的自由、监禁律师和新闻记者、扣押加拿大人质、威胁台湾,以及最可怕的是,指挥了在遥远的西部新疆地区、穆斯林少数民族家园的反人类罪行。”

作者进而讨论,北京对新疆的镇压是不是“种族灭绝”?得出结论为:“对新疆的镇压并不符合通常说的种族灭绝,但确实符合国际公约的定义。”

作者提出自己的观点说:“运动员应该参加比赛,电视应该播放比赛,但是政府官员和公司不应插手。我希望在北京的运动员能够利用一切机会来唤起人们对新疆或其他地方镇压的关注。”

作者认为:“世界可以借助一场备受瞩目的奥运会的影响力,来突出强调侵犯人权的行为,提高镇压的成本,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我们应该善加利用。

作者举例说:“在2006年奥运会上,速度滑冰运动员乔伊・奇克(Joey Cheek)获得金牌后,利用新闻发布会呼吁人们关注达尔富尔的种族灭绝;明年,获胜的运动员可能会为新疆做同样的事情。”

作者最后希望:明年穿“拯救新疆”或“结束种族灭绝”T恤的运动员可能会被奥运官员找麻烦,但总有一天,他们也会被视为英雄。

“奥运会给我们带来了筹码。与其白白浪费,不如让习主席每天都担心我们将如何利用它。”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