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不参选?投不投票?抗不抗争?(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4-08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去投票,本身就是一种抗议的姿态,就是我拒绝参加这场荒谬的游戏。
不去投票,本身就是一种抗议的姿态,就是我拒绝参加这场荒谬的游戏。(图片来源: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中共“完善”了香港选举制度后,香港人就被罩在一个绝对由中共掌控的选举中,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就是:民主派政党要不要参选?民主派市民要不要投票?

郑若骅出言恐吓,说凡是投白票的都要以违反国安法论处。李永达笑称,莫非要每个投票的市民高举选票拍照?刘慧卿主张民主派不要参选,认为仍要以“和理非”的立场去作抗争。

我认为不管是泛民各政党,还是每一个市民,在作决定前,一定要先问自己一个最基本的问题,便是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选举?这个被阉割了的选举,是不是一个公平的选举?我们要不要去参与一个不公平因此是非正义的选举,以帮助中共促成这一场大龙凤?

泛民还要问第二个问题,便是你要参选,你就要去求票,满场都是建制派的人,他要给你票,他就会有围内的政治压力,他会遭受政治上的损失,你要求得他的票,你能给他什么好处,让他补回自己损失?你准备去做这种政治交易吗?

其三,我们还要问,即使你参选了,也当选了,你在那个中共完全掌控的立法会或选委会里,你能有什么作为?如果你一点作为都不用想,还要被中共当作花瓶来用,替他圆一国两制的弥天大谎,那你究竟是在为香港民主尽力,还是在为中共尽力?

最后,我们还要问,泛民去参选了,当选了,做了花瓶,一事无成,你得到什么,失去什么?你得到的是建制派的喝彩,因为你帮了他们的大忙,让他那个假选举变得好像真的一样;你也要受到民主派市民唾弃,你不但对香港民主毫无贡献,甚至起了破坏作用,你只会丧失更多民心,日后慢慢向建制派倾斜,最终变成建制派一员,如此而已。

因此,除非泛民想自杀,否则,还是不要去淌这一趟浑水。不管你有多大的理由,你去参与一个非正义的选举游戏,你就承认了这个选举的合法性,你就认同他的游戏规则。如果这场选举对你那么重要,重要到令你可以放弃基本原则,那你索性宣布退出民主派,以个人身份去参选,那不是更自在?

至于一般市民,有人主张投白票,有人主张投废票,且不论郑若骅的恐吓有没有可行性,但投白票和废票,都是一种参与投票的姿态。首先你认同了这场选举的合法性,你才会去投票,你想用自己的选票去影响选举结果,你视自己手上一票是神圣一票,你才去投票。投票这个动作本身,就是一种表态,这一点大家先要明白。

不去投票,本身就是一种抗议的姿态,就是我拒绝参加这场荒谬的游戏,我要向全世界证明,香港人没有那么蠢,真假选举我们分得清楚。中共想制造一种假象,好像他们真的“完善”了香港选举制度,他们真的在推行香港的民主,我们有必要一起去共襄“盛举”吗?

因此结论很简单,就是泛民不参选,市民不投票,大家一起杯葛这场不义的选举。至于不投票后又怎么样,那也不妨到时再说,船到桥头自然直,路一定走得下去的。

据说民主党正面临经费短缺,经费短缺与选举有什么关系?选举不是为了钱,为着拿那一点议员薪金来维持生存,就要去参与一场非公义的选举?如果生存是唯一要义,而不是民主理念,那不如直接拥护中共统治,那一定会有钱让你们生存下去。

你去投白票,郑若骅还要想方设法用国安法捉你,不投票她捉唔到你。我约三五朋友去饮茶,陪家人去郊游,或看一场电影,或在家打打游戏,那不是舒服得多?这场被中共“完善”了的选举,只完善了中共的独裁统治,根本没有完善香港人的民主权利。小圈子游戏唔关我事,我去凑这场热闹做什么?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