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借《新疆日报》强势发声 习近平犒赏“爱将”有望晋升(组图)

发表:2021-04-08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在2013年的“八一九讲话”中,曾要求各级干部要敢于站在风口浪尖上进行斗争。(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据明德网报道 一向很少公开露面的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区委书记陈全国近日借直属新疆党委的《新疆日报》发声。陈全国4月2日在乌鲁木齐会见到访的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Vladimir Norov)和有关国家使节、外交官时,针对欧美等国家针对新疆人权问题的关注表示:国际上“一些势力”抹黑新疆形象,企图“破坏新疆安全稳定繁荣发展”。但新疆如今“各族人民平等,享有稳定、安全、发展、进步”。

陈全国在去年7月曾经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包括被制裁人禁止入境美国以及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禁止美国人或美国境内人士与他们有财产交易与往来。

中共上月借H&M几个月前抵制新疆棉一事操纵舆论,挑动人们的民族情绪来抵挡国际社会对新疆人权问题的指责与关注,反倒引发外界有关习近平、陈全国在迫害中扮演的角色的讨论。

HM
抵制H&M(图片来源: Photo by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英文《南华早报》4月4日发文指:2009年新疆七五事件后,张春贤就任中共新疆区委书记。一改前任铁腕手段,开始侧重安抚治疆。但2013年天安门金水桥袭击案令习大受惊吓。2014年在习近平视察新疆的最后一天乌鲁木齐火车站又发生爆炸;因此被激怒的习近平随后发表讲话:要求对暴力恐怖分子“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并且提出“群防群治,筑起铜墙铁壁、形成天罗地网”,要打所谓的人民战争等,这被解读为是中央重新为新疆政策定调。

 

早年曾有消息传出2013年金水桥事件与2014年乌鲁木齐火车站事件背后均有中共内斗因素,是习政敌针对习近平的恐吓攻击。但官方将矛头指向维族分裂势力,就像陈全国如今指责西方势力一样,意在迷惑百姓、转嫁矛盾。

 

为配合习近平的铁腕路线,2016年8月张春贤出局。而曾在西藏大肆镇压藏人的陈全国顶其职位,很快开始修建再教育营。展开大规模监控,直至中共因迫害新疆引起国际关注,被多国指控犯下种族灭绝罪行。

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4月5日发表的文章指出:陈全国是代表习近平铁腕治疆。为维护习的权位,在新疆打造了一个极为严密的的监控体系,为中共转向严厉的威权统治定下了基调。因此虽然陈全国在国际社会声名狼藉,但却获得高层的肯定,习近平可能在中共二十大提拔他进入政治局常委会。

陈
中共新疆区委书记陈全国(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文章指,习近平在2013年的“八一九讲话”中,杀气腾腾的要求各级干部要敢于站在风口浪尖上进行斗争。习近平称:作为中共官员“不要去想博得社会各种人的喝彩、赢得海外各种舆论的好评…我们党也不会以这种虚名来评价干部…在事关党和国家命运的政治斗争中,所有领导干部都不能作旁观者”。从那以后,是否被外界舆论质疑和是否被“西方反共反华势力”抨击等,就成了习政权对各级官员进行“政治考核”的重要参考指标。陈全国被西方世界视为“种族灭绝”的恶劣行径,在习近平眼中恰恰是“敢于担当”。

因此这篇文章认为:习近平很可能在中共二十大给予犒赏。“未来二十大上不排除会有这样一种可能,就是在政治局常委扩编的前提下专设一名常委以国家安全委员会专职副主席身份同时兼任中央政法委主任。而习近平把这一职务安排给陈全国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温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