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口罩”被召回 疑对肺部造成伤害(图)

发表:2021-04-07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口罩 石墨烯口罩 召回
在4月2日,加拿大卫生局发出声明表示,禁止使用含有石墨烯或生物质石墨烯的口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7日讯】相信很多华人朋友们对“石墨烯口罩”已经不陌生了,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国内许多商家都推出该口罩,并称之为“最强防毒口罩”。不过,在4月2日,加拿大卫生局发出声明表示,禁止使用含有石墨烯(Graphene)或生物质石墨烯(Biomass graphene)的口罩。原因是因为佩戴者有可能吸入石墨烯颗粒,从而对肺部造成伤害的风险。

石墨烯是一种新型的纳米材料(由微小颗粒制成的材料),具有抗病毒和抗菌性。科学家把它们应用在了物品上,使得物品得到比原来更好的特性和使用寿命,石墨烯口罩就是一个例子。石墨烯口罩本身就是N95的口罩,在上面喷射了石墨烯复合物的溶液,使得对微小颗粒物的直接吸附。

不过,据“加国无忧”引述英文媒体报导称,加拿大卫生部对现有研究的初步评估表明,吸入的石墨烯颗粒可能会引起肺部中毒。但是尚不清楚各个年龄段的人,吸入石墨烯后所影响的相应的健康风险。

风险高低程度与佩戴口罩的时间长短,以及所用石墨烯材料的类型和特性有关。加拿大卫生部已要求口罩制造商提供数据,以用来评估与其含石墨烯的口罩有关的潜在健康风险。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已指示所有分销商、进口商和制造商停止销售并召回所有石墨烯口罩产品。

据了解,有佩戴过石墨烯口罩的幼儿园教师出现过肺部症状,多名教师反映戴口罩的感觉,像是吞入了猫毛那样难以呼吸。

在此提醒各位华人朋友们,在购买口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若包装上标有“石墨烯Graphene”字样的口罩,就不要使用。如果你家中有备用的相关口罩,也建议扔掉。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