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备孕群体被逼接种 官媒突改口 民怨沸腾(组图)

发表:2021-04-05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药 疫苗
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再次受到质疑。(图片来源:中国生物CNBG微博)

【看中国2021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官方强迫市民接种疫苗引起民间反感与担忧,如今官方再扩大接种范围,要求备孕及哺乳期女性也必须接种疫苗,官方甚至扬言如不接种者会被列入黑名单,甚至面临单位开除下场。

接种对象扩大 孕期女性强制接种

中国国家卫健委3月29日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明确对于有备孕计划女性,不必仅因接种疫苗而延迟怀孕计划;在接种后怀孕或在未知怀孕情况下接种了疫苗,不推荐仅因接种疫苗而终止妊娠;哺乳期女性接种疫苗后,建议继续母乳喂养。

接种 孕妇
中共官媒纷纷转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图片来源:微博)

针对这一指南,央视网4月3日也在微博发短视频进行宣传。但是,视频中未提及哺乳期接种的影响还无临床研究数据,相关内容只写到“哺乳期女性接种疫苗后建议继续母乳喂养”,其它前提均都隐去。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对备孕和哺乳期女性似乎已采取强制接种措施。

据《健康时报》报导,海南儋州市医院近日在内部下发通知,称无特殊情况不接种疫苗者,要启动严肃问责制,最严重者面临开除下场。此外备孕人员也要接种。

海南省儋州市医院一位匿名医生感叹说,“这个不是我们医院的规定,这是市政府、市卫健委要求的。”“这样的方式让人很不舒服。接种新冠疫苗我不反对,但是强迫接种疫苗并对不接种者进行处罚,我认为这种方式‘变了味’。”

而此前的3月31日,海南万宁万城镇政府还制定了“五不”注意事项,包括不接种疫苗,出行交通没车坐;不接种疫苗,不得进入市场、超市、酒店;不接种疫苗,不得经营餐饮、酒店超市等服务业;按村规民约列入黑榜名单,不得享受政府优惠政策等;对其子女今后上学、工作、住房报建等都会受到影响。

官方前后说法不一 民间质疑不满

对于官方上述强制行为民间怨声载道,同时也提出质疑,官方近来说法为何变来变去?

翻查官媒相关报导,央视曾于1月3日发布疫苗接种须知,其中提示,目前疫苗接种年龄限制为18至59岁,其他年龄段人群需要等待进一步临床试验;孕妇、哺乳期妇女、药物不可控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人员不适合接种。

新华网1月6日发表有关接种疫苗后常见问题的问答记录,当中也明确提示,“孕妇、哺乳期妇女不得接种。因此备孕妇女须在疫苗接种后适当推迟怀孕时间,参考其它灭活疫苗,建议在接种3个月以后怀孕。”

接种 疫苗
新华网1月6日发表有关接种疫苗后常见问题的问答记录。(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人民日报》旗下《健康时报》3月27日发文再次说明,为避免不必要的紧张和焦虑,3个月内有生育计划的男性和女性建议暂缓接种疫苗。若备孕女性已接种疫苗,可适当推迟怀孕时间,建议在接种3个月以后再怀孕。

北京健康科普专家、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也曾称,“备孕女性建议在完成全程接种2剂次疫苗后,⋯⋯建议在3个月以后怀孕。”“新冠疫苗说明书中的禁忌是要求孕妇、哺乳期妇女不得接种。”

对于官方这种前后矛盾的说法,不少任感到疑惑,纷纷留言说,“为什么备孕或者打完发现怀孕没问题,孕妇不能打?”“为什么要强制我们打疫苗?疫苗才出来一年,都没有数据证明到底对怀孕有没有影响。”“要是一定要打,生的孩子有问题跟谁说去?!”“还号召人家生二胎,一会儿又在做灭胎的事!到底是叫人家生还是别生?!”

迄今为止,虽然中共官方一直强调,中国接种武肺疫苗已超过一亿剂次,没有通报一起严重副作用的案例。但吊诡的是,香港近日大规模为民众施打中国科兴疫苗,过程中却状况频传,除至今已有12人接种该款疫苗后死亡,还有2人出现面瘫(颜面神经麻痹)等副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