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细胞喜欢你做的这些事 你都避开了吗?(组图)

发表:2021-04-03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太烫或太辣会灼伤食管黏膜,长期下来引发癌变。
吃太烫或太辣会灼伤食管黏膜,长期下来引发癌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癌症高发,且越来越年轻化,熬夜、饮食不规律、不爱惜身体……许多年轻人刚要开始起飞的人生就这样被判了“死刑”。许多人在疾病没有来临时,总觉得自己身体很好,可以肆无忌惮的挥霍,一旦确诊癌症,悔之已晚。

癌细胞喜欢你做的这些事,你都知道吗?避开了吗?

1、食管癌

食道癌的发生原因,绝大多数都和吃得“太烫”、“太辣”、“饮酒”等因素有关。人体最适合的进食温度在10~40℃,如果吃太烫或太辣,就会灼伤食管黏膜,长期下来引发癌变。喝酒也是一样,尤其是酒精度高的酒,更容易引起食道黏膜灼伤。

2、胃癌

可以说很多胃癌患者都是自己吃出来的。首先讲到剩菜问题,剩菜没吃完放入冰箱,做好密封尽快吃完其实还好,没多大问题。但如果剩菜吃好多天,不舍得扔,恐怕剩菜已经孳生细菌,变质并产生亚硝酸盐,长久下来不利健康。还有就是腌制的咸菜也不宜常吃,因为腌制食物中往往含有亚硝胺类化合物。

3、肺癌

肺癌的最大元凶是抽烟,抽烟人群如果出现剧烈咳嗽,且超过半个月还没有好转,就要提高警觉了。在所有的癌症中,肺癌属于相对而言比较容易预防的一种。预防方法包括:戒烟、限酒、少去污染的环境中等。

4、肝癌

根据《全球癌症报告2014》显示,全球有超过半数的肝癌患者在中国。除了肝炎这个主要因素以外,“吃”也是一个致病因素。“吃”是指黄曲霉毒素和酒精,例如为了省钱,吃霉变的瓜子或者烂掉的水果等;酒精,指的是酗酒,最好不要喝酒,不然也一定要控制好酒精的摄入量。

5、大肠癌

大肠癌是男女都高发的癌症之一,包括结肠癌、直肠癌,主要和饮食结构有关。长期高脂、高蛋白、低纤维的饮食习惯是诱因之一,许多患者一开始都以为是便秘,就是蔬菜吃少了,建议调整饮食结构,蔬果和肉类的比例最好控制在5:1左右。

6、乳腺癌

乳腺出现问题的人,往往都和自己的不良情绪有关,经常生气或经常受气都会损伤身体。吸烟和被动吸二手烟也是罹患乳腺癌的危险因素,还有,乳腺癌也和饮食相关,如果长期大量摄入动物脂肪、胆固醇都可能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日常生活一定要保持好心情,少熬夜,注意饮食清淡,荤素搭配适当。

7、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一定要注意饮食问题。
预防胰腺癌一定要注意饮食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癌中之王”胰腺癌的死亡率高,治疗效果差,预防胰腺癌一定要注意饮食问题,除了少吃高糖、高脂、高蛋白食物外,更不要暴饮暴食。

8、前列腺癌

罹患前列腺癌的因素也和饮食有关,如果平时大量摄入饱和性脂肪酸的食物,再加上熬夜、吸烟、饮酒等不良习惯,也会增加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

癌细胞喜欢你做这些事

综上所述,你会发现,癌细胞喜欢你做的事情不外乎生气、忧愁、悲伤等不良情绪,烟酒、饮食油腻、暴饮暴食、吃发霉食物、吃盐渍油炸熏烤食物和高盐、高糖、高脂的饮食习惯,以及熬夜、作息不规律等。

癌症的出现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是突然发生的,记住,不要让身体因为一时的放纵而后悔,从现在开始预防癌症,以免来不及,同时也别忘了定期体检。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