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政府腐败 资金线索涉及中国国企

发表:2021-03-31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对马耳他政府高层官员涉嫌腐败指控的调查范围不断扩大,资金线索现已延伸到了中国以及一家中国国企对欧洲的一笔4亿美元投资。该指控是由被谋杀的记者达芙内·卡鲁阿纳·加利齐亚(Daphne Caruana Galizia)首先提出的。

卡鲁阿纳·加利齐亚于2017年10月被谋杀,当时她正在调查一个她认为向马耳他政客行贿的公司网络。

据《路透》3月30日报道,《路透》和一个记者联盟追踪两家涉及该网络的公司,找到了全球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一位中国高管的亲属。马耳他官员和官方记录显示,这名高管是43岁来自上海的陈城,在过去10年曾代表中国国有企业--上海电力在马耳他和另一个欧洲小国黑山投资事宜的谈判。

在马耳他政府支持下,上海电力的这些投资被马耳他政府和中国官方描述为“一带一路”的组成部分。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4日,并于2003年10月14日在境内成功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同年10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公司是由中电投集团控股的大型发电公司。

这起丑闻已经撼动马耳他政府,并在去年导致该国总理下台,而揭发此事与中国有关联,可能增添了一个新的国际化层面。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