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浅巨轮脱困 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图)

发表:2021-03-30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伊士运河 货轮 脱困
已经脱困“长赐号”货轮(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0日讯】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星期一(3月29日)说,一艘一直在阻塞运河的巨大货轮已经脱困,目前正在沿着这条水道航行。

现场视频显示,400米长的“长赐号”( Ever Given)沿着运河行驶,拖船伴随在“长赐号”的船边和船尾。轮船鸣笛声阵阵传来,象征着危机的结束。

这艘巨轮在3月23日的强风中在苏伊士运河南段搁浅,斜插运河,堵住航道,造成国际船运大堵塞。苏伊士运河是欧洲和亚洲之间最短的航道。

星期一早些时候,在还不确定运河是否能正式重新开通之际,埃及总统塞西就已经在他的官方推特账户上宣布危机结束了。

他的推文说:“通过在埃及人的努力下恢复正常,将保证全世界的货物和需求通道都能经过这条轴心航行动脉。”

这条连接红海与地中海关键航道在重新开通前,堵塞了将近一个星期。

截止到星期日晚间,有360多艘船在等待进入苏伊士运河。

埃及急于恢复苏伊士运河交通。这条运河每年为埃及带来50亿到60亿美元的收入。根据德国保险公司安联(Allianz)的一项研究,苏伊士运河每天的堵塞给全球贸易造成6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的损失。

一些海事公司为了应对堵塞而让船只改道绕行非洲大陆南端的好望角。

两名海事与船运消息人士说,在周末进行了进一步的疏通和挖掘之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救援人员和来自荷兰斯密特打捞公司(Smit Salvage)的一个团队星期一清晨使用拖船将“长赐号”脱困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