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挖土机“单挑”大货轮 梗图全球疯传(组图)

发表:2021-03-27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小挖土机“单挑”大货轮,搞笑梗图全球疯传。
小小挖土机“单挑”大货轮,搞笑梗图全球疯传。(图片来源:Suez Canal Authority/HO/AFP via Getty Images)

长荣超大型货柜轮“长赐号”(Ever Given)23日北向通过苏伊士运河时,发生意外搁浅,整艘大货轮卡在苏伊士运河已3天,至今尚未脱困,导致后方交通全面阻塞,从最新照片可以看见,一台与大货柜轮体型相比,显得超级迷你小的挖土机正在努力进行清淤工作,“小小挖土机”引发全球关注,两者之间大小的有趣反差也激发各国网友的创意,纷纷将灵感发挥在生活中的梗图,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

有推特网友将长荣超大型货柜轮“长赐号”(Ever Given)与小小的挖土机做成对比照,类比成“我的超量工作vs.努力工作的我”;也有网友将两者类比成“我想玩的游戏vs.我的电脑”、“我想要的电脑vs.我的预算”、“我需要的预算vs.我的薪水”、“我想要的薪水vs.我的能力”十分有创意。

还有网友打算制作一件T恤来纪念努力工作的小小挖土机:“几个小时以来,我一直在为这台小小的挖掘机哭泣,并决定我需要一件T恤来纪念它”,甚至有网友PO出狗狗沿着水流挖土疏濬的影片配合时事笑翻众多网友。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笑回,“这就是我爱网络的原因”、“这是一个伟大的故事”、“我的孩子每天都会要求我重复朗读《小挖掘机》”、“希望可以把它送到苏伊士运河”。

据《法新社》公布的最新照片显示,这台小小的挖土机,可以说是“长赐号”获救的“唯一希望”,目前在小小挖土机努力清淤3天后,已让这艘长400公尺、宽59公尺的20万吨级货柜轮部分船头“重见天日”。

台湾拥有的MV Ever Given(Evergreen)号在苏伊士运河上搁浅,使世界上最繁忙的贸易路线之一的海上交通停滞了。
台湾拥有的MV Ever Given(Evergreen)号在苏伊士运河上搁浅,使世界上最繁忙的贸易路线之一的海上交通停滞了。(图片来源: Suez Canal Authority/HO/AFP via Getty Images)

不过苏伊士运河当局仍强调,若是要将船头的泥沙彻底挖出,达到足以让船体吃水的深度,预计至少要挖出约12.8公尺深的泥沙,才能进行下一步行动。据悉,为了救援这艘卡在运河的大型货柜轮,当局还派出多艘拖船,但因其体积过大,仍无法移动。

另一个解决方法是可能会清除船上的燃料油和压载水,并尝试在涨潮时移动它们,但如果上述的方法都还不起作用,可能不得不拆除货柜,并试图挖掘、冲走船首卡住的堤防。据荷兰公司“Boskalis”研判,若要完原排除此次事故,恐仍将耗费数天至数周时间才能完全解决。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