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一刻:老人要谨言慎行(组图)

发表:2021-03-18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诙谐短文集:我们老了要小心言行。
诙谐短文集:我们老了要小心言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段子或短文虽带点诙谐,但内容却充满着智慧、劝世警语,让人从中领略做人做事应有的态度。像是人这一辈子稍有成就应该去感恩谁;还有人老了以后与晚辈相处,不应该倚老卖老,也要懂得严守分际,才不会自取其辱;人老了以后要有智慧去分辨什么该取得,什么不该取得;夫妻相处要知道互相沟通,不要自以为是、自寻烦恼,避免演变成遗憾终身。

追我

这辈子都是女生主动在追我。

小时候,

老母拿藤条追我。

长大后,

老婆拿菜刀追我。

现在我的成功是源自追我的女生。

 

我们老了……要小心言行

因为老爸反对家里养狗,所以打算把狗送到乡下去。

但是……狗狗太可爱了,实在是不忍心送走。

最后……我们把狗狗留下,把老爸送到乡下。

所以老人还是意见不要太多才好!!!

细致入微的了解,好过自以为是的付出,及时有效的沟通,好过日复一日的沉默,人生苦短,别让不懂和等待荒废了爱。
细致入微的了解,好过自以为是的付出,及时有效的沟通,好过日复一日的沉默,人生苦短,别让不懂和等待荒废了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渔民的要求

你有没有掏心掏肺的对过一个人?

有一对渔民夫妇。妻子每天从丈夫捕捞的鱼里挑一条最大的鱼,斩头去尾、精心烹饪,每天变着花样,把中间肥美的鱼肉做给丈夫吃。自己则把剩下的鱼头鱼尾简单地在厨房烧一烧吃了。

就这样几十年过去了,直到有一天,丈夫对妻子说:“我亲爱的妻子,这辈子我没有对你提过任何要求,我怕再不提就来不及了,你能做一顿鱼头给我吃吗?我最爱吃的就是鱼头了!”

妻子听完之后泪流满面,她说:“我从当姑娘起就认为这世上最好吃的就是鱼肉,为了爱你,我把鱼肉都给了你,鱼头我自己吃。”

世间夫妻很多误解,不是因为不爱,而是以自己的方式去爱。细致入微的了解,好过自以为是的付出,及时有效的沟通,好过日复一日的沉默,人生苦短,别让不懂和等待荒废了爱。

老人的智慧

一位老先生很喜欢钓鱼,一天,他坐在船上当下听到一个声音说:“把我拿起来。”

他四处张望,却四下无人。

当他又听到“把我拿起来”时,他以为是他的幻觉。

他往水中定神一看,那里正有一只青蛙浮在水面上。

老先生问道:“你在跟我说话吗?”

青蛙回道:“对,就是我啊!将我拿起来,吻我,我就会变为你今生所见最漂亮的女人。我确定你的朋友是既羡慕又嫉妒,因为我即将成为你的新娘。”

老先生凝视青蛙片刻后,伸出手,很小心地托起青蛙放入他前面的口袋里。

青蛙说:“怎么,你疯啦?你没听我说吗?

我说,吻我,然后我就会成为你美丽的新娘。”

他拨开他的口袋,看着青蛙说:“算了,以我这样的年纪,我宁愿有一只会说话的青蛙。”

人到达一个年龄,清楚什么该要,什么不该要,是一种智慧。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