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纪录片入围奥斯卡 香港禁播颁奖典礼(组图)

发表:2021-03-30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无线电视台29日证实基于商业考量,今年不提供转播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服务,外界疑与反送中纪录片“不割席”入围有关。
香港无线电视台29日证实基于商业考量,今年不提供转播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服务,外界疑与反送中纪录片“不割席”入围有关。(图片来源:VALERIE MACON/AFP via Getty Images)

每年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全球争睹,无线电视台(TVB)负责香港地区的转播已逾半世纪,但台方29日证实基于商业考量,今年不提供转播服务。外界疑与反送中纪录片不割席”入围有关。

无线电视台(TVB)英语频道自1969年起向全港放送这项影坛盛会的实况已行之有年,但TVB的发言人告诉法新社,“我们敲定今年不碰奥斯卡(Oscars),纯粹是出于商业考量的决定”。

香港无线电视台29日证实基于商业考量,今年不提供转播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服务,外界疑与反送中纪录片“不割席”入围有关。
香港无线电视台29日证实基于商业考量,今年不提供转播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服务,外界疑与反送中纪录片“不割席”入围有关。(图取自twitter.com/andershammer)

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在美国洛杉矶时间4月25日晚间揭幕,如今无线电视台确定喊卡,法新社报导说,今年香港将不会有电视台接手。

TVB做此决定前,美国彭博(Bloomberg News)本月稍早曾报导,中共宣传部门已下令,官媒今年淡化处理颁奖典礼,并且不得实况转播。

至于个中原由,一般认为与记录香港反送中的纪录短片“不割席”(Do Not Split)入围,以及华裔导演赵婷(Chloe Zhao)执导的“游牧人生”(Nomadland)获4项提名有关。

甫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奖的赵婷,其国籍和过往言论在中国引发争议后,最新电影“游牧人生”的中国定档海报在“豆瓣”网站被撤下。
甫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奖的赵婷,其国籍和过往言论在中国引发争议后,最新电影“游牧人生”的中国定档海报在“豆瓣”网站被撤下。(图片来源:Tommaso Boddi/Getty Images) 

赵婷1982年在北京出生,高中时在伦敦就读,后来在美国取得政治学学士和纽约大学电影学士学位。

她的继母是中国著名演员宋丹丹,今年2月底她获颁第78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奖,宋丹丹曾在微博发文祝贺,称继女是“我们家的传奇”。

中国艺文资讯社群平台豆瓣原本已经发布中文版海报并预定4月23日上映,但她曾批评“中国是个充斥谎言的国家”,并说“现在我的国家是美国”被网友起底,目前豆瓣平台已看不到电影海报,影片能否如期上映也是未知。

由于中国严格箝制所有媒体,过去也曾转播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中国中央电视台,今年是否比照以往尚未拍板。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