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跨境專員?中共大外宣戰術疑曝光(组图)

发表:2021-03-25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網絡 五毛 監控
近日網傳某省機關單位內部下達通知,要求相關人員填寫《東風App使用人員信息登記表》。示意圖。(圖片來源:LIU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對中國人民的管控無處不在,近日網傳一張截圖,疑似某省機關單位「對外宣傳處」給同屬部門下達通知,要求相關人員填寫《東風App使用人員信息登記表》。

從網傳照片可見,某省機關單位於2021年3月15日給政策法規研究室、意識形態處、宣教處、新聞發布處發出一份通知。內容顯示,「日前,我部收到省委網欣辦關於引發《貫徹落實<跨境交流專業通道審批和安全管理規定(試行)>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部機關確定5人作為跨境交流專用通道使用人員」。經部領導同意,要求相關處室推薦1人作為宣傳部使用人員,並於3月18日下午5時前將《東風App使用人員信息登記表》交對外宣傳處。該通知還留有聯絡人的名字和電話。

五毛 監控
近日網傳一張截圖,疑似某省機關單位對外宣傳處給同屬部門下達的通知。(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此截圖傳出後,立即引起民間關注。網友紛紛批說,「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跨境交流,又學了一個新詞兒」、「特許翻牆+在編五毛+合同工五毛+志願五毛」、「這是命令翻牆啊」、「濃濃的真理部色彩」。

據「中國數字時代」分析,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中共在使用更加精細化的方式管控網際網路。其中一個重要的手段就是不斷「封應用」、「拆梯子」,讓普通民眾與外網徹底隔離,但同時又讓胡錫進之類的宣傳人員自由往返「牆內牆外」,一方面對國人繼續洗腦,一方面對國際講大陸一片美好,以此達到中共全面統治的目的。

眾所週知,在中國大陸,中共近10年來從「天網」到「雪亮工程」,對民眾的全方位監控已實現了名副其實的超常規發展,不但監控手段越來越多,且觸角已深入到各個區域、群體,甚至連家庭也不放過。亦可說是無孔不入、無所不在。

最新一個事件是,今年3月初,一名中國「五毛」自拍視頻說,他去年至少成功舉報6名網友,同時警告中國民眾管好自己的嘴,「警察隨時隨地可以找到你」。

相關內容曝光後,大陸民眾不禁感慨中共治下的大陸,「人民公安害人民!人民檢察抓人民!人民法院判人民!人民醫院坑人民!人民政府榨人民!人民日報日人民!人民教師騙人民!人民軍隊殺人民!人民幣裡無人民!」

早年,海外多家媒體也曾披露,中國大陸各省青年「五毛」至少超過千萬人。所謂「五毛」,2010年以前是指中國大陸網路評論員,也稱網絡水軍或打手的貶義別稱。 「五毛」象徵性地諷刺網評員每發一帖「能賺五毛錢」。

若廣義的「五毛」還可以指網絡評論員、憤青、自乾五、小粉紅等。他們通常以普通網民的身份發表擁護中共政府的內容,同時圍攻批評政府的網路聲音,或採取其他網路傳播策略,來試圖達到影響、引導和製造網路輿論的目的。「五毛」也可以說是中國共產黨在特定歷史時期出現的一種變異網絡產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