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紫禁城中暗藏了哪些玄机?(图)

发表:2021-03-12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故宫中有一些地方一直没有对外开放,那才是真真正正的紫禁城。
故宫中有一些地方一直没有对外开放,那才是真真正正的紫禁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北京故宫是一个富有历史色彩的游览圣地,每当节假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去故宫游玩一番,感受古代皇帝和嫔妃之间的生活情形,可以让人们能够很好的学习古代文化。而在清朝的时候,都是称作紫禁城的,这个紫禁城经历了明清两个朝代,从一四二零年的时候建成到现在已经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了。每年都有很多的中外游客来这里参观,去过故宫的人都知道,在这里有很多地方都是不对外开放的,我们看到的都是一些经过后期改造的地方,而没有开放的地方才是真正的紫禁城,因为它还保留了原来的风貌,没有进行过修饰,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这些没有开放的地方都是哪里吧!

说起冷宫大家都是知道的,在古代的时候冷宫都是关押不受宠的妃子的,让她们在这里自生自灭,没有人同情,也没有人照顾,是一个最凄惨的地方。关押在冷宫的妃子,都是再没有出头之日了,有的人死的死,疯的疯,整天缺吃少穿的,还受到其它人的冷落和欺凌。只能自己受着,没有人照顾她们的感受,说的严重了就是不把她们当人看,早死早解脱。

故宫里的冷宫,只是一块匾额上写着“冷宫”两个字,这个地方是禁止入内的,所以也没有人真正的进去过,再说从字面上看就是一个不吉利的地方,很多人也不想进去。记忆中的干西四所住着的是明朝末年的一位成妃。她因为当时得罪了掌权的太监魏忠贤,原来都是长春宫的主子,结果被赶去干西四所,在这里过了四年的光景。而北三所则是关过清朝时期光绪皇帝的珍妃。珍妃在被慈禧太后下令跳井之前,就是关在北三所的。并且这些地方因为关着不被重视的人,宫殿和城墙也年久失修,早已破烂不堪。所以安全起见,才成了未开放的区域。

养心殿是皇帝经常去的地方,也是皇帝处理大事,批阅奏折和休息的地方。在电视里我们看的养心殿都是金碧辉煌的,非常的气派。其实真正的养心殿经过岁月的洗礼,都已经是破旧不堪了,房顶也不结实了,存在着危险,以前对观众开放过,现在也已经关闭了,不让人进去观看了。

在电视剧里长春宫住着一位富察皇后,曾经这里也是对外开放的,现在由于正在返修,已经关闭了,或者是关闭了一些不便对外开放的区域。看了电视剧的人都想要去长春宫看看里面到底是怎样的,现在也只能是看看外表了,已经不让进了。

还有一些地方,也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就是长期的关闭。比如雨花阁、倦勤斋和延庆殿等。都没有对外开放过。说起故宫还真是的,开放的区域都是整修过的,已经没有了历史的韵味,而没有开放的地方却是古代当时的原貌,才是真真正正的紫禁城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