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中国社会控制造成COVID19疫情灾难(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06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生观察报告显示,Covid-19疫情“完全是中共的社会控制体系导致的大灾难”。
民生观察报告显示,Covid-19疫情“完全是中共的社会控制体系导致的大灾难”。(图片来源:Hu Chengwe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在中国当局极力维稳下,因言获罪者渐增。民生观察发布报告,强调Covid19疫情“完全是中共的社会控制体系导致的大灾难”,并举例分析;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疫情相关言论获罪案共586起。

民生观察3月4日发布的“2020年中国社会控制年终报告”表示,因中共2020年“维稳”社会控制体制,隐瞒疫情并散布误导性资讯,剥夺了中国公民的权利及自由之外,还导致疫情蔓延成为危及全人类生存的严重危机,给世界带来深重的人道灾难,迄今已超过一亿人感染,240多万人死亡,也为各地民众带来严重的身心伤害,造成巨大的社会及经济损失。

报告披露,中国当局从疫情传播到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前的“社会控制”,主要有“维稳压倒防治”及“刻意隐瞒掩盖疫情”两大层面,手段包括官方审查或控制舆论,封锁或控制资讯与流程,转移焦点、制造谎言、虚假宣传等;在防疫方面,中国采用剥夺自由、尊严的方式,是世界唯一“禁止本国公民返国并禁止疫区的人外出寻求治疗的国家”;官方还非法搜查他人身体或侵入民宅,甚至殴打公民、严厉打击或迫害人权捍卫者、异议人士乃至亲赴武汉调查疫情的陈秋实、张展、方斌等公民;像中共采用极端手段牺牲人权等公民基本权利的国家绝无仅有,这是民主国家与极权主义中国的根本区别所在。

报告称,中共将自己形象塑为疫情受害者、非加害人,且采用扭曲宣传营造“抗疫成效”来掩饰负面形象、从“麻烦制造者”转变为“全球抗疫领导者”,世卫组织作为中共政权代理人也加以协助,让国际媒体对中国的焦点也渐从批评转成“从中国的经验中学到一课”。

报告引述公民实验室研究员洛特丝·卢昂(Lotus Ruan)接受《报导者》专访称:这次大规模封锁,与中方于两会期间、特定敏感时刻如六四事件等发生的网络审查,并无太大不同,关键是,Covid19疫情是影响全球的公卫危机,中方连中性的名称、事件、描述都封锁,例如冠状病毒、封城、隔离,法院公告、美国疾控中心、西医疗法,影响疫情的判断与发展。

根据民生观察不完全统计,中共2020年制造的文字狱事件共计771起,因Covid19言论获罪事件共计586起。

至于退休企业家任志强、媒体人耿潇男等知名公众人士,均是因言获罪受害者,维权网2月9日称,“任志强此次因言获罪,是习近平对他赤裸裸的政治迫害,这全世界都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