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疫苗再添亡魂 55岁妇接种三日后不治(图)

发表:2021-03-06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市民接种中国科兴疫苗,今日(6日)再添一宗死亡的个案。死者为55岁女人,本周二在接种科兴疫苗,今日凌晨离世,是继上月底一名63岁男子接种后两日死亡后,第二宗涉接种科兴疫苗而死亡的个案。图为科兴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市民接种中国科兴疫苗,今日(6日)再添一宗死亡的个案。死者为55岁女人,本周二在接种科兴疫苗,今日凌晨离世,是继上月底一名63岁男子接种后两日死亡后,第二宗涉接种科兴疫苗而死亡个案。图为科兴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6日讯】香港政府为市民接种中国科兴疫苗,今日(6日)再添一宗死亡个案。据《苹果日报》报导,死者为55岁女人,本周二在接种科兴疫苗,3天后怀疑中风被送入医院,今日凌晨离世。她本人是长期病患者,是继上月底一名63岁男子接种后两日死亡后,香港第二宗涉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而死亡的个案。

新冠(Covid19 、武肺)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下称委员会)共同召集人孔繁毅于今日下午证实事件。委员会将于3月8日召开开会,讨论此宗死亡个案。孔繁毅表示,指该女士是长期病患者,有高血压及胆固醇血脂高,相信因中风导致死亡,暂时未知是否疫苗有否关系,尚待更多资料及数据。

被问及疫苗会否引致中风,孔称暂无相关数据,但强调由于现时个案数据未齐全,要等待解剖验尸的评估结果,以及委员会开会后,才能确定死因。

孔还强调,长期病患者要在控制好病情的情况下方可接种疫苗,如血压高、糖尿高等控制得不理想,最好先向家庭医生征询意见,再决定是否接种。

孔繁毅指,委员会批准疫苗的使用,是在审视数据后认为可安全接种,而最高危群组,如长者和长期病患者在新冠病毒(武肺病毒、Covid19)疫情中的死亡率最高,故相关群组要先接种。他续指,如果可以厘清死因与疫苗没有关系,市民对接种的信心会回升。他亦表示,市民不要期望接种中心的医疗人员会详细查问身体状况;相反,接种者应主动详述自身疾病是否被控制好。

为55岁女子接种的中心医务总监郭宝贤表示,暂时没有该女子的资料,相信卫生署方面会尽快公布详情。他又指,自从首宗死亡个案出现后,很多接种的市民都向医生查询本人是否适合接种,中心也有两名全职医生驻场,因查询的市民多了,因身体不适合为由而被拒绝接种的市民也多了。

香港首宗接种科兴疫苗后死亡的63岁男子,于2月26日接种科兴疫苗,在接种前后均无不适,但翌日出现严重不适,到医院急症室求诊,再转送病房观察。其后休克,经急救后,于28日凌晨时分不治离世。

委员会其后召开会议,评估因果关系,会后指病人患有严重冠心病,判定死因为冠心病导致的急性心肌梗塞及肺水肿,与接种疫苗无直接关系,是否有间接关系仍待验尸报告。

2月,立法会财委会通过一项10亿元的拨款,由政府设立疫苗保障基金,向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后,出现严重异常事件的市民赔偿。港府建议向每名接种疫苗相关的严重异常死亡个案,40岁以上及以下的死亡个案,保障额分别为200万元同250万元;40岁以上及以下的受伤保障额,分别为250万元至300万元,索偿期限是接种最后一剂疫苗的两年之内。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