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1.6万字政府报告的极简版 500字看完(图)

发表:2021-03-05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 国内生产总值 经济
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在6%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5日讯】3月5日,中国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如下:

一、2020年中国经济情况

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3%;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2.6万亿元人民币;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2020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国内疫情防控仍有薄弱环节,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

二、“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主要目标

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5%;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1岁;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提高到95%。

三、2021年主要目标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左右;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四、今年当局列明的重点工作

今年财政的赤字率拟按3.2%左右安排;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三农相关;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尽早生效实施、中欧投资协定签署;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0%;教育公平方面;医疗保险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再增加30元和5元;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特别行政区同宪法和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