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强” 全球自由度台湾远超北京(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04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人权之监察组织“自由之家”公布《2021年全球自由度调查报告》,台湾表现优异且被评为“亚洲表现最强”之民主国家。资料照。
国际人权之监察组织“自由之家”公布《2021年全球自由度调查报告》,台湾表现优异且被评为“亚洲表现最强”之民主国家。资料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国际人权之监察组织“自由之家”昨天公布《2021年全球自由度调查报告》,直言受武汉肺炎之影响,各国为了防堵疫情蔓延所祭出之措施可能侵犯了人权和民主,可台湾表现优异且被评为“亚洲表现最强”之民主国家。另外,北京威胁台湾已引发国际友人更加重视台湾之呼声,如今天比利时之佛拉蒙议会通过决议,并要求采取行动来支持台湾自由民主、促欧盟深化在经济等各层面之合作,且力挺台湾参加国际组织与呼吁海峡两岸对话。

“亚洲最强” 全球自由度台湾远超北京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这份报告评比了世界233个国家跟地区,直指自2006年迄今,全球民主之程度持续恶化中,今年更是创下新低。报告内可见多达73国分数较去年下降,这些国家之人口合计占世界总人口之75%。

该报告之评分标准分别为“政治权利”占40分,“公民自由”占60分,而台湾分别拿到38分以及56分,总分94分,亚洲排第2名,仅次于日本(96分);台湾同时也是四小龙表现最佳,韩国为83分,新加坡为48分,至于香港则节节败退到只剩下52分,所以报告更称赞台湾是亚洲“表现最强”。

至于北京这次仅拿超低分9分,其中在“政治权利”分数上更被打“-2”分数。报告当中痛斥北京隐瞒疫情,多次企图推卸责任给他国;还在新疆、西藏、香港等地疯狂打压少数族群、异议份子,直言恶质独裁是越来越猖狂了。

佛拉蒙议会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决议 挺台民主、强化合作

台湾驻欧盟兼驻比利时代表处在脸书上表示,位在比利时荷语区之佛拉蒙议会(Vlaams Parlement)通过“佛拉蒙区与台湾关系及台湾国际地位决议案”,并要求区政府应该采取行动以及与欧洲联盟共同合作,支持台湾海峡区域稳定和平,以及台湾自由民主体制。

驻处还表示,这个友台决议案是执政联盟议员一起提案,经过外委会二读后,再经全会审议与表决,最后以同意117票、弃权4票及反对0票,获得了跨党派压倒性之支持。

驻处更指出,通过之决议案要点包含支持台湾可以有意义参加国际组织,如国际民航组织(ICAO)、世界卫生组织(WHO)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等。

该议案也力促欧盟之各层级与佛拉蒙区政府要持续深化与台双边经济、学术及文化交流,且强调欧盟台湾签署双边投资协定以促进经贸关系之重要性。

该议案也关注了两岸关系,并呼吁两方重启对话,及要求北京释放包含李明哲在内之台籍民运人士。

最后驻处表示,此为首度佛拉蒙区议会以通过决议案之方式支持双方关系,而且是以压倒性之票数通过,更凸显台湾与比利时于捍卫自由、民主及人权价值之理念相近。另外驻处对于区议会跟提案议员表达感谢,未来将会持续深化双方友好之合作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