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12楼坠落 越南司机徒手接住(图)

发表:2021-03-03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河内近日一名3岁女童从12楼高坠落,幸被货车司机徒手接住,保住性命。
越南河内近日一名3岁女童从12楼高坠落,幸被货车司机徒手接住,保住性命。(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3月3日讯】越南河内近日发生一起惊险的女童坠楼事件,一名3岁女童从12楼高的自家公寓栏杆爬出后失足坠落,所幸被一名货车司机徒手奇迹接住,保住了女童的性命。救人司机随即在越南社会引起热议,人们纷纷赞他是英雄。

综合越南媒体报导,上周日(2月28日)下午,越南河内31岁男子阮育曼(Nguyen Ngoc Manh)正好到事发大楼工作,当他正在车上等货物之时,忽然听到大楼传来小孩哭闹声,他原本以为是小孩被父母责骂,后来又听到居民的呼救声,好奇之下便下车察看,发现竟然是一名女童悬挂在12楼的阳台外,整个人摇摇欲坠,随时都会失足坠楼,处境极其危险。

阮育曼见状立刻赶至公寓1楼大厅,爬到雨棚上伸出双手想接住摇摇欲坠的女童。从民众拍摄的影片可见,他才刚站稳,女童就从阳台上坠落,阮育曼最终奇迹般地接住了女娃,而他则因冲击力道向前倾倒,连雨棚都上下震动。

阮育曼事后说:“当我刚爬上屋顶时,就看到女童掉下来了,当时我滑倒了,但仍试图向前伸出双臂。幸运的是,她刚好掉进我的怀里,但因惯力太大,我俩都摔倒在金属雨棚上,使雨棚强力往下震动”。

女童被紧急送医,所幸仅手臂、腿部骨折并无大碍,目前已被送往河内中央儿童医院(Hanoi Central Children’s Hospital)治疗,阮育曼则是在救援过程中轻微扭到手腕。

阮育曼随后向媒体表示:“当时我没想太多,看到女童陷入危险,我便想到同岁的女儿,因此满脑子都在思考该怎么救她。”

他还表示,在知道女童安全后,自己仍心有余悸,只有回家看到年纪和那个女童的女儿后,才缓解了心中的恐惧。

阮育曼的事迹随即引起网络热议,河内市委书记王廷惠(Vuong Dinh Hue)也致上表扬信,代表河南市民向阮育曼道谢,称赞其舍己救人的勇气。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